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县区动态

服务民营企业 助力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3 09:13:28 信息来源: 金融安阳 字体大小:
滑县农商银行:服务民营企业  助力经济发展

  今年年初以来,滑县农商银行在上级监管机构的领导下,以“行长总经理进万企”活动为抓手,聚焦科技型企业发展特点,制订专项金融服务方案,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高办贷效率,有效解决企业资金难题。10月17日,记者了解到,该行今年年初以来已走访调研企业300余家,投放贷款3.31亿元,以实际行动服务县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河南华泰粮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粮油)位于滑县产业集聚区,占地10公顷,总投资3.6亿元,是一家集研发、设计、制造、安装于一体的大型粮油机械生产制造企业,被河南省委、省政府授予“河南省优秀民营企业”称号,是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

  华泰粮油起步之初,作为科技型企业,缺乏有效抵押担保成为制约企业融资的最大难题。滑县农商银行领导班子带队,多次深入企业调研,主动了解华泰粮油融资需求,积极对接,建立“政府+银行+企业”产业合作机制,创新推出“科技+金融”发展模式,制定有效措施,切实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我们针对该企业实际情况,量身打造了一套切实可行的信贷服务方案,对企业资产进行整体评估,根据企业多年保持的良好信用记录,对该企业重新进行了授信评级,以企业自身有效资产进行抵押。”滑县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10年开始,滑县农商银行累计向该企业注入信贷资金75笔,金额36250万元,为企业扩大生产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障,有力地支持了企业的发展。

  滑县农商银行建立常态化金融服务模式,持续紧盯企业金融需求,充分发挥县级法人的灵活性,在科学考虑投放可行性和资金安全性的基础上,通过建立分包联络企业服务机制和产品服务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质效。

  今年3月,年用钢量20万吨的华泰粮油急需资金用于购买钢铁及机械制造。“银行安排专人对接,向企业发放了500万元贷款,满足了企业流动资金使用需求,保障了企业稳定运营,真是‘及时雨’。”华泰粮油负责人感慨地说。

  有了滑县农商银行做后盾,华泰粮油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济效益连年翻番,在粮油机械制造方面取得了多项科技成果,产品畅销国内外,实现年销售收入1.41亿元,目前已发展成为我国大型粮油机械生产制造基地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