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县区动态

做优普惠金融服务 赋能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10-23 09:09:40 信息来源: 金融安阳 字体大小:

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做优普惠金融服务 赋能小微企业发展

  10月17日,秋高气爽,记者来到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阳全丰)的展厅,一架架无人机像等待检阅的士兵,整齐地排列在展厅两侧。

  “安阳全丰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以政府统防统治项目为基点,走出了一条以植保飞防服务为主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之路。”安阳全丰相关负责人武智红介绍。

  作为安阳本土成长起来的一家集农用无人机研发、生产、培训、社会化服务于一体的国家级现代企业,安阳全丰拥有农用无人机国家专利90余项,是农业农村部航空植保重点实验室试点单位,开创了千人千机大规模航空植保统防统治服务先河。依托公司飞防大队,安阳全丰成立了全国首支农作物病虫害应急防控大队,在全国的土地上一显身手。

  “今年年初以来,安阳全丰面临着加大生产和拓展市场的双重任务,资金压力骤增。”武智红说,为解决这一难题,企业与银行接触,寻求支持。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行长张华第一时间赶到企业进行调研,主动帮助企业进行资料整理、手续审批等一系列工作。

  9月15日,收到贷款的武智红激动地说:“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的690万元贷款帮助我们解决了季节性资金周转的困难,也让安阳全丰更有信心推进植保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和推广,探索创新航空植保农业社会化服务新模式。”如今,安阳全丰迎来了又一个朝气蓬勃、充满希望的时机,经济环境整体向好,公司发展前景明朗开阔,正积极抓订单、稳生产、拓市场,力求取得新突破。

  “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经营主体是普惠金融的重要服务对象。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将充分运用好各种信贷政策工具,做好普惠金融服务,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继续推动金融服务下沉,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增强普惠群体获得感。”张华表示。

  近年,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各项事业中,服务实体经济,推进金融改革,聚焦发展普惠金融,致力于服务民生及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实现各项贷款余额11.28亿元,人民币公司贷款新增1.62亿元,小微企业贷款新增4858万元。

  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金融工作的第一位,坚持党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守人民立场,强化政治担当,加大贷款投放力度,提高政策传导实效,做好金融知识普及,最大限度减免费用、降低贷款利率,压缩金融服务成本,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同时,该行以群众满意为“风向标”,主动参与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以金融工作实效温暖人心、赢得人心。今年年初以来,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投放的各类贷款平均年化利率不超过4%,切实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围绕纺织、无人机、数字经济、智能制造、通用航空等重点产业,做好融资、结算、外贸、供应链等全方位金融服务。该行落实“万人助万企”40条举措,发挥金融单位专业优势,创新“融资+融智”服务模式,持续提升服务小微企业实效;以“一镇一特”“一村一品”为切入点,扩大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做大做强,贴身服务IPO后备企业,助力县域优质企业打通上市堵点。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助力经营主体提信心、添活力。”张华表示。今年年初以来,中国银行安阳县支行共组织10余场银企对接会,走访100余家企业,努力提高信贷受理和审批效率,加大首贷、信用贷投放力度。截至目前,该行共为195家小微企业投放普惠金融贷款2.17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