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县区动态

问需于民 送“贷”上门——内黄县农信联社全员发力掀起网格营销热潮

发布时间:2023-09-22 10:22:29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您看,这是专门针对个体工商户的信贷产品,您有任何贷款需求请联系我们。”9月17日,内黄县各个商业街上,身穿“红马甲”的内黄县农信联社员工正在热情地开展信贷营销。

  连日来,在内黄县的大街小巷、村屯社区,该农信联社工作人员早出晚归、走村串户,开展信贷业务网格化营销的热情高涨。他们三五一组,或与村委联合开展整村授信,或拓展金融业务,或宣传金融知识,成为内黄县城乡的一道亮丽风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安阳农信系统“信贷业务营销竞赛”活动,内黄县农信联社从重点客户走访、客户关系维护与提升、优化激励考核、完善机制、优化服务等方面入手,开展网格营销,全员持续发力,主动服务小微企业、“三农”、新市民等,增加信贷投放力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进一步提升。截至8月末,各项贷款余额45.99亿元,较今年年初增长2.37亿元,增幅5.37%;各项存款余额94.45亿元,较今年年初增长6.7亿元,增幅7.64%。

  抓部署,描绘上下“同心圆”。为深入推进“信贷业务营销竞赛”活动,内黄县农信联社以推进网格化营销为抓手,印发了《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全员贷款营销竞赛”活动方案》和《关于加大存贷款客户营销维护考核力度的通知》,细化考核办法,将营销竞赛任务下达至每名员工,真正将网格化营销理念深植于员工心中。同时,建立自上而下的督导机制,该农信联社领导分批带领经理定期深入基层网点进行督导,了解网点营销实际情况,帮助解决网点在营销过程中的困难,并利用晨会、微信工作群等对营销进度进行督导,形成“人人心中有目标,人人肩上有担子”的氛围。

  抓宣传,布好稳存“规划图”。内黄县农信联社通过多媒体、车载电台、印制宣传页等各类方式抓好宣传营销。领导班子成员抓重点大户走访,积极争取县、乡(镇)、村(社区)三级联动支持,主动汇报农信联社支持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推动“党建+金融”金桥工程、青年创业等战略合作,细化执行方案。抓牢阵地营销,网点厅堂配齐、配足大堂经理,充分利用智能柜台合理分流,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抢抓农时节点,重点走访。各网点负责人带头进村入户,主动拜访村“两委”,加入村组微信群,发布金融资讯,提供线上金融服务,发挥人熟、地熟优势,根据乡镇分布特点,采取客户经理包村包户“一对一”服务模式,争取客户不外流,掌握第一手资源信息。

  抓营销,守好信贷“责任田”。以“房易贷”“安馨贷”“抵押贷”“公职贷”“信用贷”等产品为轴心,内黄县农信联社调优贷款结构,延伸信贷辐射面。领导班子开展“行长总经理进万企”走访带动,各网点组建“红马甲”支农服务小分队,打造零售金融“尖刀连”,将班后走访固化为“规定动作”,深入田间地头、商圈市场、街道超市。今年年初以来,该农信联社持续走访村“两委”干部、农户、龙头企业、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业专业合作社。采取清单制,详细列出重点客户名单,主动上门讲政策、讲服务,根据生产经营范围制订个性化金融服务套餐,满足不同类型客户金融需求。主动对接税务、财政等单位,按照“批量对接+主动预授信”模式获取特定行业客户信息,建立重点客户“白名单”,实现精准获客、批量营销。截至目前,新增“安馨贷”授信5800户、3.06亿元;走访企业客户92户,新增企业客户38户,授信金额达7605万元。

  抓党建,谱好发展“新篇章”。以“党建+金融”金桥工程为载体、坚持旗帜引领,党建工作再加力。强化机关引领,强化“领导包片、部室包社”督办制度,每月绩效工资与分配任务、所包网点业绩挂钩,实现正向激励、正向引导,实现上下同心,促进考核机制科学合理。通过激励文件引导机关人员业余揽存、营销贷款。强化党员示范,党员干部率先垂范,组建“党员先锋队”,设立“党员示范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以“高目标”引领“快发展”,以“硬考核”跑出“加速度”。通过“整村授信”不断提升农户授信覆盖。今年年初以来,该农信联社发放农户贷款1.16万户、16.18亿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放贷款5162万元,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