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获得信贷

畅金融“活水” 企业信贷获得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3-09-06 10:49:24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资金是企业运行的血液,片刻也不能断流。这几年,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咱安阳的信贷手续越来越简单,咱企业的信贷获得感满满的!”8月31日,在我市一家商贸公司办公室,说起全市信贷营商环境,公司负责人栗丽飞深有感触。

  栗丽飞的商贸公司主要经营建材批发,前一段时间因业务扩展需要流动资金,但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办理抵押,一时犯了难。在得知我市市级层面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中原再担保集团安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原安阳担保)可以为企业提供担保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后,栗丽飞向中原安阳担保合作银行提出了贷款申请,短短几天时间,401万元担保贷款顺利到账。

  中原安阳担保是中原再担保集团与安阳市政府共同出资成立的,截至目前,累计为3929户借款人提供担保贷款5400余笔,金额超过28亿元,业务开展覆盖安阳市五县(市)四区135个街道及乡镇,覆盖率超过98%,不仅发挥了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当地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放大器”作用,更大大提升了企业的信贷获得感。

  今年,我市金融系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全力“拼经济”打赢“信贷投放优化提升攻坚战”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担保体系建设,深耕普惠金融,优化信贷营商环境,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信贷工作的高质量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为优化信贷融资营商环境,市金融工作局专门制订工作方案,锚定信贷目标,扩大信贷投放;设立全省首家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简化贷款手续、流程,建立首贷续贷审批绿色通道;引导银行金融机构扩大普惠小微覆盖,提高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企业和消费者贷款可得性;用足用好现有金融政策,落实延期还本付息,避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缓解企业发展困境;引导银行机构用好政府贷款贴息、风险补偿等政策安排,加大对外贸中小微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资金优势,深化与商业银行的转贷款业务合作;督促各银行业机构合理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要求银行业机构严格执行“七不准、四公开”和小微企业“两禁两限”要求,避免多段收费加重小微企业实际融资负担。截至7月末,全市银行机构信贷投放新增193.62亿元。全市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不含票据)余额207.81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利率较去年降低0.38%。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开展好“信贷结构优化提升年”活动,协调全力用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促进信贷资源更多向民营和小微企业、科技创新、“三农”和制造业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配置。调动各银行业机构开展无还本续借的积极性,严厉打击各种变相提高融资成本的行为。鼓励各银行业机构开发推广符合民营和小微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的中长期贷款产品,清理不必要“通道”和“过桥”环节,缩短融资链条。做强做优市、县两级融资担保体系,开发和推广批量银担合作产品,强化融资增信,提升企业获得信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