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清廉机关建设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3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7 08:35:0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3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议

  为扛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6月21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以“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了2023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议。市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荣文希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传达了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拓展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的相关要求。会议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监委关于4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典型问题的通报。会议就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作了总结。各科室负责人围绕下一步如何完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分工任务发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树军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在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承诺书。

  薛树军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对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干部提出要求。一要从严抓“牢”思想建设。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从严抓“实”纪律建设。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从自身严起,从自身做起,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三要从严抓“紧”制度执行。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和机关各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请示报告、组织生活等制度,不断推动政治生活规范有序、金融工作提质增效。四要从严抓“细”干部管理。将防范关口前移,坚持对分管人员的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加强廉政提醒和纪律监督,打好节前“预防针”,筑牢廉洁“防火墙”。五要从严抓“深”作风建设。通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深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清廉机关建设行动,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会议强调,全局干部职工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理论根基上再筑牢、目标指向上再聚焦、推进措施上再具体,要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台账,高质量完成责任内工作,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的学习提高阶段、自查自纠阶段之后,深入到整改提升阶段,不折不扣完成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我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3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