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风廉政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6 09:17:3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纵深发展,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局以“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为主题,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风廉政专题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荣文希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讲道,今年是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十周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全局上下要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锲而不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推动作风建设与时俱进,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为清廉安阳、清廉机关建设作出更大努力。他强调,在国庆节到来之际,全局干部职工要谨记逢节必令、逢节必查,严守“十个严禁”,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廉洁过节的理念,提高自身拒腐防变能力,杜绝“节日腐败”,做到明敬畏、有所止。要严明纪律规矩,抓好作风建设。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在国庆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做到不收受各类礼品礼金、不接受各种违反规定的吃请,远离家庭腐败。各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所分管科室和分管人员的教育和管理,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提醒,及时纠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值班值守。国庆、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局干部职工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外出报告报备。值班人员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协助金融稳定科做好维稳指令接收工作。

  会议指出,通过今天的会议,全局干部职工要进一步领悟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进一步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积极投入到清廉机关建设中,把讲政治贯穿到党性淬炼和履职尽责全过程中,把强纪律体现在具体行动中,把守底线落实在实际工作中,大力弘扬担当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