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县区动态

全力加速跑 奋力开新局——滑县金融一季度各项贷款余额较今年年初增加19亿元

发布时间:2023-04-25 10:02:47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4月21日,记者从滑县金融服务中心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滑县各金融机构紧跟政策大势,在“拼经济”攻坚战中奋勇争先,积极发挥资金保障作用。截至一季度末,滑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650亿元,较今年年初增加45.8亿元,各项贷款余额367.5亿元,较今年年初增加19亿元,为全县经济发展实现首季开门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滑县积极拓宽经济金融事业发展路径,强化政策扶持、搭建合作平台、延伸网络服务,不断优化金融营商环境,形成了经济快速增长、民生持续改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的良好态势。2022年,滑县经济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全年生产总值完成421.63亿元,同比增长2.5%,全年新增各项存款68.9亿元,增幅12.87%,新增贷款61.78亿元,增幅21.55%,增幅、增量双居安阳全辖第一。

  “拼经济”是今年工作的主基调、中心任务。滑县各有关部门、各金融机构将继续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提升金融供给与实体经济的匹配性,引导金融资源更好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与企业进一步加强对接、深化合作,共同破解项目、企业的融资难题,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共存共荣。着力提升信贷水平,通过开展好常态化政银企对接,用足用好政策性金融工具,创新担保抵押机制,在信贷投放“增量、降价、提质、扩面”上下大力气,以优质信贷融资服务,为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强力推进企业上市,强化组织保障,落实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制度,专班推进,跟踪服务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让更多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涉农金融机构将加大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信贷投放,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积极创新农村资产抵质押融资模式,切实解决农业大型机械、生产设备、加工设备购置更新资金不足问题。发挥保险作用,强化宣传、优化服务,在种植险和养殖险上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着力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借助金融之力推进乡村振兴。

  据悉,为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滑县已成立由县委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滑县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全流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问题。该县相关部门将严格落实工作机制,对企业上市坚持“一企一策”的办法,对上市工作进行综合规划、具体指导,精准服务,密切跟踪企业上市全过程,积极帮助企业排除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加快企业上市挂牌进程。同时,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要求,将符合产业政策导向,特别是重点扶持和发展的企业纳入后备培育库,根据企业发展情况对后备资源库进行补充、调整和更新,不断完善梯队培育机制,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推进企业上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