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县区动态

第一季度发放贷款1047万元,同比增加93.89%,高新区创贷任务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发布时间:2023-04-20 14:54:07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创业担保贷款审批手续简单、贷款发放快,政府还给我们补贴全额利息,真是太好了。”4月17日,领到贷款的商户孟志鹏高兴地说,“为增加进货量、扩大销售,我申请了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这笔贷款手续简单,放款速度快。我粗略算了算,预计明年能增加6万元左右的收入。”

  记者了解到,截至3月底,高新区累计成功推荐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3笔、1047万元,发放量较上年增加507万元,同比增加93.89%,完成计划目标的168.87%,任务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创业扶持政策,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今年年初以来,高新区组织人力资源局在市人社局的指导下,扎实推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工作,有效解决创业难、融资难、担保难等问题。在推荐创业担保贷款业务的过程中,高新区组织人力资源局通过“春风行动”、“政策扫街”、专场招聘会、“安阳高新人才”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工作人员到基层宣传走访,对有创业能力、创业意愿、贷款需求的创业人员解读政策,讲解贷款办理程序,让群众充分知晓政策、运用政策、享受政策。

  下一步,高新区组织人力资源局将延续创业担保贷款落实力度,提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广大群众实现创业梦想,为我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贡献更大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