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金融稳定

我市举办防范非法集资工作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4-10 09:21:0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年活动的有效开展,积极营造防范非法集资的良好舆论氛围,切实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4月7日上午,我市分市、县(区)两级举办了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市级仪式在市博物馆南广场举办,仪式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联席会议和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主办,市政府副市长宋伟出席并讲话,市金融工作局局长孙建国介绍了宣传年活动主要内容,文峰区副区长王伟、北关区副区长刘晓华、市人大代表孔培培分别作了发言。

  宋伟强调,一要明确任务,加快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尽快研究制定本部门、本行业的宣传方案,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早安排、早行动、早落实。二要注重方法,确保效果。坚持深入发动,要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和群众的积极性;坚持常态化推进,要建立长效机制,保障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常态化开展;坚持典型引路,活动中要注重树立典型,以点带面,推动全局。三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新闻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高密度、高强度地持续宣传;各行业主(监)管部门要结合自身职责,制作宣传素材,创新宣传手段;各县(市、区)要结合自身实际,推动“七进”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文峰区、北关区参加了市级主会场,其他县(市、区)除林州有特殊情况延期举办外,均在辖内设分会场。仪式结束后,又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主会场有市公检法、住建、民政、教育、农业农村等32个部门和文峰区、北关区相关单位参与,通过展板宣传、发放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发放纪念品等宣传形式,对防范非法集资、套路贷、校园贷、养老诈骗,以及相关金融理财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向群众进行宣讲。其他县区分会场也相应举行了宣传活动,辖内的所有乡(镇、办)都积极参与,实现了区域全覆盖。

  市、县(区)两级同时举行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实现了同时发声、同频共振,共同掀起防范非法金融活动,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的热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