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获得信贷

发挥国有大行支柱作用,助力打赢“拼经济”攻坚战 ——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助力全市“拼经济”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6 17:19:5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紧扣“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始终牢记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积极发挥国有大行支柱作用,在经营中出实招、出真招,以高质量金融服务促进安阳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3月末,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较年初净增20.67亿元,同比多增40.8%,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聚焦项目为王,切实提升贷款投放力度。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坚持把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稳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抓手,围绕省市重点项目、“395”项目、“三个一批”清单,结合“行长进万企”等活动,主动对接、稳步推动,做到资金围着项目转、服务跟着项目走,全面提升贷款投放效率。截至3月末,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公司贷款较年初净增14.83亿元,同比多增72%,同业第一,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也是全省工行系统内唯一一家新增位居同业第一的二级分行;公司贷款累计投放26.8亿元,同比多投9.89亿元,为我市720户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融资支持。

  聚焦重点领域,切实增强服务实体动能。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围绕“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内容,突出对先进制造业、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房地产、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在制造业领域,支持安钢股份、旭阳光电、岷山环能、林州凤宝等安阳市重要制造业企业扩大再生产,累计办理融资7.28亿元;在绿色金融领域,重点支持安阳中州供水“南水北调”工程、安阳市文体中心建设工程PPP项目、林州红旗渠公共服务中心PPP项目、内黄县道路综合管网PPP项目,累计办理融资1.06亿元;在房地产领域,为安阳新城鸿麒、筑联置业发放房地产开发贷4.2亿元,有力保障工程进度;在设备更新领域,抓住政策窗口延长期,为殷都区人民医院发放设备更新改造贷款1794万元。与此同时,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对受之前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企业,贯彻落实省行“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主动减费让利,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聚焦普惠事业,切实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在服务小微方面,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围绕稳金融、稳就业、稳市场主体,进一步明确了普惠金融“一把手工程”经营管理理念,坚持“抓大不放小”原则,以优质的金融服务为全市广大小微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破解融资难题。截至2023年3月末,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银监口径普惠金融贷款余额为19.02亿元,较年初净增4.42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1.36亿元;累计投放10.54亿元,较去年同期多增2.45亿元。在乡村振兴方面,充分利用“种植e贷”产品推广应用,稳妥推进“整村授信”模式,推动涉农普惠稳健发展。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种植e贷先行先试,已投放2户共370万元,3月份成功在内黄地区开办的辣椒贷特色场景,已成功投放1户200万元,填补了两项业务空白。

  聚焦民生导向,切实满足市民消费需求。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扩内需、惠民生、促消费”的号召,围绕居民和广大个体工商户“衣食住行医娱教养”八大需求,持续开展“爱购河南”“爱购安阳 天天约惠”、随机立减、满额减等迎合消费者喜好的本地多场景促销活动,带动消费热情,充分让利消费者,有力促进消费恢复升级。截至3月末,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个人贷款净增7.28亿元,累计投放10.4亿元;个人消费类贷款净增1058.96万元,个人经营用途贷款净增9303.08万元;分期付款交易额实现1.31亿元,同比多增1403万元。

  聚焦创新驱动,切实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一是破解业务难点。2023年2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成功办理安阳地区首宗二手房“带押过户”登记业务,有效解决了二手房交易痛点,进一步激发“降成本、降风险、促便利”的社会效益,助推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二是激发外汇动能。充分发挥工行“境内+境外”“本币+外币”“线上+线下”的综合化优势,积极推广国内信用证福费廷、跨境风参、进口代付等创新产品,做好外汇及跨境人民币金融服务。前三个月,累计办理押汇、福费廷等各类贸易融资3.39亿元。三是提升工作效能。对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项目、设备更新、制造业中长期等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成立专班,建立绿色通道,邀请省行专家现场指导帮扶,加速项目会商,优先、从快审查审批,切实保障资产业务快速落地。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引导全市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履行责任担当,以金融支持助力打赢我市“拼经济”十大攻坚战,为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全面建设活力古都出彩安阳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