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获得信贷

奋楫扬帆开新局 聚势起航再出发——农发行安阳市分行贷款规模突破100亿元

发布时间:2023-04-03 15:19:08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3月29日,记者从农发行安阳市分行获悉,今年年初以来,该行以实干为笔、以汗水研墨、用实绩交卷,实现了“量增、面扩、质升”的良好发展态势。

  截至3月22日,全行贷款余额已突破100亿元大关,达到101.69亿元,较今年年初增加11.23亿元,增幅达12.41%,其中,中长期贷款余额64.38亿元,占比63.31%。百亿元信贷资金为我市实体经济增添了发展底气,绘就了服务我市乡村振兴新蓝图。

  党业深度融合书写新答卷。作为政策性银行,该行始终把党的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把党建融入业务发展全方面、各环节,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强党建,写好党建和业务发展“融”文章。该行把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和开展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有机融合,统一谋划、并联思考、共同推进,印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计划和开门红行动方案,经过全面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全行上下合力更强、动力更足,履职尽责的步伐更加坚实。该行把抓党建、做业务、强队伍贯通起来,充分用好“首议题”、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线下学习平台和智慧党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并通过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高党员适应新形势、争创新业绩的能力本领;以提升支农履职成效、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落脚点,坚守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定位,有效落实国家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把有限的信贷资源配置到“三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全力服务乡村振兴。

  “四融一体”提升办贷效率。自新一届党委成立以来,该行始终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农发行履职重要“版图”,全方位为地方政府、企业提供融资、融智、融情、融商“四融一体”金融服务。该行倾力当好政府的“金融顾问”、企业的“金融管家”,推动政银企三方联动,打通融资“最后一公里”。加压谋划一季度开门红工作计划及任务目标,建立日跟踪、周调度、月通报机制,力争一季度中长期贷款投放超20亿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服务理念,带着感情、俯下身子,根据客户类别和需求,设计差异化信贷服务方案,努力提升客户体验。农发行安阳市分行红旗渠金融服务组和放款专班下沉县行,逐项目进行辅导,按照放款时间表、路线图,逐环节跟进落实,全行办贷效率显著提升。

  实绩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该行坚持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把服务“三农”、服务实体经济和助力稳增长放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服务安阳“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今年年初以来,该行累计投放各类贷款12.85亿元。在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方面,该行把保障粮食和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为头等大事,及时足额保障政策性粮食收储和轮换,发放粮食购销储贷款1.64亿元。在全力支持城乡一体化建设方面,该行瞄准县域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向林州市建筑材料产业园建设、内黄县文体图书馆建设、汤阴县第一中学北校区迁建等项目放款5.54亿元。在全力服务农业现代化方面,该行大力支持现代农业农村流通体系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建设,向内黄温室大棚建设项目放款0.39亿元。在全力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该行持续加大对重大水利工程、民生水利项目、生态环保类项目的信贷支持,向滑县第三污水厂、汤阴县水库综合提升及水源置换项目、林州市露水河综合整治等项目等放款4.88亿元。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百亿元贷款不仅是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履职成效的最好印证,更是该行开创未来实现跨越发展的新起点。

  在新的“赶考”路上,农发行安阳市分行将不忘支农为国初心、牢记立行为民使命,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行党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地方发展规划,咬定目标、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砥砺奋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谱写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