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法院:互谅互让互信 纠纷妥善化解

发布时间:2023-03-13 10:16:19 信息来源: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9日,内黄县人民法院诉调对接中心成功调解一起承揽合同纠纷案件,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化解了纠纷,为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司法服务。

  原告内黄县某汽配维修公司因被告某能源有限公司长期未支付车辆维修费用,诉至内黄县人民法院。得知当事人有调解的意愿后,案件被迅速分流至内黄县法院诉调对接中心。被告某能源有限公司表示对原告诉求的维修费用无异议,但是最近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实在没能力按时支付费用。得知被告的困境后,调解员史海聚向原告耐心的解释被告企业遇到的困难,并告知被告如不履行有违诚信原则,可能给自身带来不利的影响。经过调解员的认真调解,双方达成了调解方案,在调解员的主持下签订调解协议,债务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近年来,内黄县法院通过开通涉企绿色通道,打造诉前调解先行“快车道”,提升服务效能,不断健全诉前调解工作机制,妥善处理涉企案件,既减轻企业诉累,又维系了企业间良好的关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助力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