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中院与安阳市企业联合会(安阳市企业家协会)建立优化营商环境法企对接机制

发布时间:2023-01-03 09:07:11 信息来源: 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和企业联合会职能作用,依法、公正、高效处理各类经济纠纷,服务安阳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阳中院与安阳市企业联合会(安阳市企业家协会)建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法企对接机制,设立企业涉诉联络办公室,对企业向企业联合会反映投诉的属于法院管辖范围内的维权事项进行对接、联络、转办并分析涉企矛盾纠纷发展态势,提出意见建议。

  12月8日下午,安阳中院与安阳市企业联合会联合召开完善法企对接机制第一次会议,会议下发了《安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安阳市企业联合会/安阳市企业家协会关于建立法企对接机制规范纠纷处理优化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并就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信息通报机制、交流互访和法律宣传机制等达成一致,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新芳、中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张新宇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安阳市企联副会长索小勇主持。

  张新宇指出,要像爱护大熊猫一样关心呵护企业发展,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同时企业也要注重自身抗风险能力的提升。一是注重法的时用性,让法律陪伴企业成长发展的全过程,遇到问题时及时启动法律程序;二是增强法企互动性,定期开展走访企业、法企交流等活动,帮助企业及时发现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王新芳强调,法企对接机制是法院和市企业联合会(市企业家协会)根据上级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特别是疫情期间助企政策,结合目前安阳地区经济发展需求后联合建立的一项重要机制。2022年以来,两级法院高度重视,院领导亲自带头,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开展了多次送法进企业、走访企业家等活动,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关于下一步法企对接工作,王新芳要求,要做实事见真招,认真落实各项工作机制,将惠企安企意识融入到司法审判工作大局,采取更细、更实、更有效的措施,推动惠企升级,以实际行动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全力保障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努力营造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的司法环境,为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企业涉诉联络办公室组成人员、市工信局分管领导及市企业联合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