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重要信息

16家金融机构齐聚安阳“便民金融超市”:全省首家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运行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8:29 信息来源: 河南日报 字体大小:

  今后安阳企业有融资难题再也不用来回奔波各个金融单位了,11月18日,由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安阳银保监分局联合安阳高新区管委会设立的“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在安阳世贸中心A座一楼正式挂牌运行,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可以来这里一站式办理贷款业务,还可“货比三家”。这也是全省首家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

  16家金融机构齐聚“便民金融超市”: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挂牌运行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关要求,持续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充分发挥金融对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规模的要素服务保障作用,借鉴北京等地经验,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顺时而生,其设立旨在推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更好地获得首次贷款、续贷等普惠金融服务,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主要职能包括金融产品介绍、获贷业务受理、融资担保服务、现场融资对接、征信查询服务、全程跟踪促进,以及入驻机构评价激励等。

  据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工作人员介绍,该中心主要有以下亮点——“16”家机构入驻:首期入驻机构包括国有大型银行、股份制银行及地方法人银行及中原再担保安阳融资担保公司等中介机构,企业不但不再申请无门,还可“货比三家”。“1”址通办:立足科创资源丰富的高新区,在安阳高新区总部经济港大厅设立,方便企业咨询融资渠道、申请银行贷款受理续贷业务。“3”大功能:政策解读、续贷业务受理、首贷银行推荐对接。“6”个工作日内出结果:银行建立首贷、续贷审批绿色通道,企业提交申请资料后6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并反馈企业结果。

  该中心还建立线上服务平台,通过安阳市信易贷金融服务平台发布办理首贷、续贷业务的工作流程、材料清单、承诺时限等,提供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可线上直接办理业务的登录入口,以方便提前了解业务办理流程,一次备齐所需材料,了解线上业务办理渠道。

  16家金融机构齐聚“便民金融超市”: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挂牌运行

  为提供优质服务,安阳市金融工作局要求各进驻机构要成立专班、安排专人及经费为进驻人员提供各方面保障;各银行机构组建首贷户、续贷户线下服务小组,提升服务工作质效。

  该中心还设立“行长进中心”轮值制度,进驻中心各银行机构按照排班顺序每周二、四上午(9:00—11:00)在中心服务大厅安排一名行长轮流值班,答疑解惑、贴近服务。原则上各银行主要领导每年不得少于4次。

  何为小微企业续贷业务?是指按照中国银保监会积极创新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贷款服务模式的要求,对流动资金周转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又临时存在资金困难的小微企业,经其主动申请,提前按新发放贷款要求开展贷款调查和评审,在原贷款到期前签订新的借款合同,以新发放贷款结清原贷款的业务。企业在原贷款到期前10个工作日以上提交续贷申请资料的,银行将在原贷款到期之前发放续贷业务贷款,保证新旧贷款无缝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