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地方金融

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全市金融系统今冬明春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3 10:17:3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我市金融系统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市金融工作局于12月26日开展了全市金融系统今冬明春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荣文希、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队长王德强、广发银行安阳分行副行长景红伟出席会议,各县(市、区)金融局相关负责同志、地方金融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邀请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杜宁老师讲授消防知识。

  活动以“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我们组织广发银行安阳分行、地方金融组织赴安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实地学习。在活动现场传达学习《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对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金融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监管责任,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治理工作,将消防安全工作融入到日常监管,每月按时上报工作开展情况和排查结果。同时,要求全市地方金融组织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自知、自查、自改”,定期开展消防安全自查,并持续培养职工做好消防“明白人”。

  活动现场,杜宁老师结合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日常家庭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同时深入浅出地讲解“小火亡人”发生的原因、处置初期火灾的方法和注意事项,现场还教学了应急预案的制定和消防技能。

  荣文希强调,各县市区金融工作部门要始终把安全问题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11.21”事故教训,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各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要强化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日常消防安全自查自纠,要抓好消防设施维护保养,要强化宣传教育,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实战化演练,提高应急防护自救逃生能力,牢牢守住地方金融系统消防安全底线和红线。

 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全市金融系统今冬明春火灾警示宣传教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