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县区动态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精准对接磊口产业

发布时间:2023-06-20 15:20:5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9日,在全面调研督导磊口乡“五星”支部创建的基础上,为进一步促进村集体、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个体种养殖大户等不同农村市场主体科学发展,市金融工作局办公室主任、挂职磊口乡副书记马愉翔邀请中原银行乡村振兴部、梅园庄支行等来到磊口乡结合产业融资需求现场指导办公。

  在上庄村,马愉翔向中原银行介绍了磊口乡车厘子产业“三步走”发展模式和上庄村车厘子发展定位,带领工作组现场参观了车厘子种植基地。村支书杨现国向工作组介绍了车厘子引进、种植和销售的情况,在今年的种植周期中还需要化肥、水电费、人工费等近80万元。中原银行结合上庄实际,现场办公,提出两种贷款方案:一是以集体经济名义进行贷款,且需要至少两名村“两委”进行担保,同时需要省农担进行担保,利率3,5%,担保费0.9%;二是以个人名义进行贷款,一人可贷20万元,利率3.5%。村支书表示需要村“两委”开会商议后再确定哪种形式,同时对中原银行给出的解决方案表示感谢。

  在安河村,马愉翔与中原银行现场了解了安和红薯窖的建造情况、经营模式和资金需求,红薯窖负责人李玮玮向工作组介绍,他们主要通过储藏租赁、红薯加工、反季销售三种形式实现营收,目前加工产业尚有30余万元资金缺口。中原银行提出贷款建议,一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最高可贷30万元,贷款期限为5年,且前2年免息;二是以专业合作社或者个体工商户为主体贷款。李玮玮表示,根据自身情况,主要通过申请创业担保贷解决资金问题,后续将继续与中原银行对接寻求帮助。

  在贞富农庄,农庄负责人王勇向中原银行介绍了主要种植产品和养殖物种,现场参观了百亩桃、杏种植园和香猪、梅花鹿,并重点介绍了营收渠道和经营模式,探讨了未来发展规划。中原银行对贞富农庄的生态环境和经营模式表示肯定,希望在团建活动和客户维系方面给予合作。

  在泉门村,马愉翔向力康蝎子养殖场负责人卜力康介绍,磊口乡近期将推出《磊口甄选》宣传手册,初步拟定蝎子养殖是其中一个产品。中原银行现场查看了蝎子养殖场的经营规模和营收模式,并向负责人介绍了养殖类的相关融资产品。双方留下了联系方式,就将来扩大产能产生的融资合作打下了基础。

金融支持乡村振兴 精准对接磊口产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