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金融稳定

我市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19 09:12:0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5日为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为提升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厚植全民防非、主动拒非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15日上午,我市组织各县(市、区)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活动通过悬挂条幅、布置展板、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发放纪念品等形式多样的宣传形式,围绕非法集资的定义、基本特征、危害及防范措施进行宣传。重点针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一带一路”、乡村振兴等旗号,与网络传销手段相交织,利用元宇宙、NFT、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做好风险预警提示,提醒广大群众“天上不会掉馅饼”,自觉抵制并远离非法集资。同时,针对如何防范套路贷、校园贷、养老诈骗,以及相关金融理财知识和法律法规政策向群众进行宣讲。通过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教育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掌握辨别非法集资的方式方法,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本次活动由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统一组织,各县(市、区)除滑县有特殊情况延期举办外,均在辖内同步展开,同时发声,同频共振,辖内的所有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乡(镇、办)都积极参与,实现了区域全覆盖,继我市举办宣传年活动启动仪式后,再次掀起宣传高潮!

我市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