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平安建设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全市地方金融系统“防范火灾风险保障生命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30 08:36:2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8日下午,安阳市金融工作局邀请市消防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黄杰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局机关科室、县(市、区)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组织参加此次培训,市金融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树军出席会议。会上,市金融工作局传达了《全市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次安排部署,要求属地金融工作部门开展常态化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市消防委员会从火灾发生的原因、近期火灾事故分析、典型火灾事故案例分析、消防法律法规、消防安全责任制、消防安全制度、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方法、消防安全管理措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并列举了生活和工作中的现实典型案例。会议强调,各县(市、区)金融工作部门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红线意识,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做好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各地方金融组织要增强行业及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每年开展消防安全演习,提高应急防护自救逃生能力,牢牢守住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底线和红线;各单位职工要做好个人家庭消防安全工作。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金融系统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事故防范、应对、自救能力,切实筑牢我市地方金融系统消防安全“防火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