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 袁家健胡奎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4-27 08:52:31 信息来源: 安阳融媒 字体大小:

我市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

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 全力推进法治安阳建设

袁家健胡奎出席并讲话

  4月26日下午,全市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召开,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凝聚强大合力,扎实推进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市委书记袁家健、省司法厅副厅长胡奎出席并讲话。

  袁家健指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是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实践,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切实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袁家健强调,一要聚焦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落实民营经济领域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协同解决工作机制,重点整治以刑事司法手段插手经济纠纷等问题。二要聚焦依法科学决策,持续规范制度程序。加强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严格执行重大决策责任追究及责任倒查机制。三要聚焦社会公平正义,持续公正文明执法。深化诉讼难、执行难、超限审理等专项治理,稳步推进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完善市县乡三级联席会议机制、业务指导机制等制度。四要聚焦社会安全稳定,持续依法化解矛盾。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法治政府建设、“三零”平安创建、“双提双知”等活动有机结合,持续推进信访、调解、仲裁、行政裁决、行政复议、诉讼等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有效衔接。五要聚焦权力阳光运行,持续加强监督制约。完善政府新闻发布、突发事件信息发布等制度,强化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建立健全政务失信记录制度,建立常态化府院联动机制,凝聚起法治安阳建设强大合力。

  胡奎阐述了法治政府示范创建的重要意义,肯定了安阳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的成效,希望安阳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总统领,以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为总目标,以严要求高质量作为总要求,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强大合力,切实推动示范创建有力有序开展。

  黄明海、董良鸿、韩颢、雷鸣、李杨、李红伟出席。

  会议解读了《安阳市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林州市、汤阴县、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发言。

  动员会后,我市还举办了领导干部法治专题培训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