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6 15:14:3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金融工作局从4月中旬开始,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4月23日下午,在党政综合楼B517会议室召开了动员部署会议。市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荣文希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十种类型及典型案例,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微电影《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如此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本次专项整治,是市金融工作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创建清廉机关的现实需要,更是监督和激励全局干部在全力“拼经济”打赢信贷投放优化攻坚战中真抓实干的重要保障。全局干部职工要敢于对顽疾“动真”、对短板“碰硬”,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机关作风建设,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本次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

  孙建国就扎实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以学促干,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例,学习形式上要与党小组会议相结合、与分管条线周例会相结合,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相关要求学深悟透,真正从思想根源上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二要在查摆问题上下功夫。要以查促管,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查找当前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表现,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和隐蔽性问题,清单化整改,确保检视问题到位,推动工作见效。三要在整改提升上下功夫。要以改促效,以深化改革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在全力“拼经济”打赢信贷投放优化攻坚战中担当作为,推动我局在优化获得信贷营商环境、“百舸竞帆”企业上市、强化地方金融监管、防范化解地方金融风险等工作中取得新成效,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