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中共安阳市金融工作局机关支部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民主评议发展对象人选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14 15:22:4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3月31日上午,安阳市金融工作局机关支部召开了2023年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暨民主评议发展对象人选大会、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会议分三个阶段召开。第一阶段,支部书记薛树军代表支部委员会对第一季度工作进行总结,各党小组组长依次通报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开展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第二阶段,开展发展对象人选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代表参加会议。第三阶段,郭广忠同志讲党课,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这次党员大会和党员民主评议,机关党支部委员会在会前做了扎实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各党小组在日常学习基础上,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二是主动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支部党员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方面,深入检视查摆问题。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建议。三是突出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各党小组在3月21日至22日分别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党员们深入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个人自评和党员互评。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与了所在党小组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上,党员们认真填写了《党员民主评议互评表》,客观公正选出7名优秀党员,其他党员均被评为合格党员。

  本次党员大会还对发展对象人选进行了民主评议,整个过程严肃规范。会议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试行“双推双评三全程”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意见》,会议通过了《2023年推选发展对象人选办法》。拟推荐为发展对象的入党积极分子张鹏越、朱文娇、许聪3人依次作了个人思想汇报。党小组组长、培养联系人和群众代表在会上分别对3人作评价。群众代表列席,与支部党员一同就推荐3人为发展对象人选填写了民主评议表,严肃认真进行了党员评议和群众评议。会议确定张鹏越、朱文娇、许聪3人为发展对象人选,待市直工委备案同意后,将正式列为发展对象。

  会上,郭广忠同志以“调查研究是共产党人的传家宝”为题讲授党课,围绕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重要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郭广忠讲到,调查研究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是旗帜鲜明讲政治的应有之义,是锲而不舍转作风的根本要求,是汇聚合力促发展的迫切需要。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以实际工作推动调查研究成效转化为推动“拼经济”打赢我市优化信贷投放攻坚战的强大动能。

  会议指出,2023年,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整改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的问题,以“六比六拼”的姿态,在全力“拼经济”工作中干起来、拼起来、冲起来,不断推动支部党建再上新台阶。

中共安阳市金融工作局机关支部 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全体党员大会 暨2022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大会 民主评议发展对象人选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