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行业动态

中国金融工会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03-20 10:44:12 信息来源: 金融时报-中国金融新闻网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金融工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中国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中国金融工会党组书记周亮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结合金融工会工作发言交流。

  会议认为,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体现了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体现了我们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推进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旗帜鲜明拥护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要时刻牢记从现在起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党全国人民的中心任务。要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对形势任务作出的科学判断,准确把握金融系统工会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助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金融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顾大局、严纪律、守规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会议要求,金融系统各级工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工作。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团结引领金融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守正创新,善作善成,帮助金融职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着力提升金融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组织动员金融职工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