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6 08:18:2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2月20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在市委党校会议中心召开了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宋伟、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七室主任杨文喜、市政府办四级调研员张猛、市金融工作局领导班子、各县(市、区)政府金融工作分管领导、各县(市、区)金融局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荣文希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传达了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会上,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七室杨文喜主任以“做好政治监督 深化以案促改 以金融反腐新成效助力经济健康运行”为题讲授廉政党课。他指出,开展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是围绕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的应有之义,党中央对金融领域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重视一以贯之,对金融领域的反腐力度不减,对金融领域的风险治理将越来越严,市金融工作局要依法将各类金融活动纳入监管,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杨主任的授课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深入浅出,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对市金融工作局创建清廉机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荣文希代表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作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报告,并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报告指出,2023年,市金融工作局将以党风廉政建设和金融工作融合为抓手,强化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打造“清廉金融”文化品牌,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持续完善机关规章制度,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硬性约束,探索“三有两全一品”工作机制,增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品牌效应,推动形成季度有党风廉政会议、节假日前有廉政提醒、平时有谈心谈话的贯穿全年、覆盖全员、打造一个廉政教育品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机制,让清廉安阳建设传出金融声音。

  会议强调,市金融工作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打好金融领域正风肃纪、锤炼作风的持久战。一是政治建设要站位新时代。要认清金融领域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传导责任压力,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全力支持纪检监察部门履行监督职责,全力推动清廉机关建设。二是理论武装要实现新提升。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常态长效学、融会贯通悟、联系实际用,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本领、做好工作的实际成效。三是履职尽责要展现新担当。要发扬红旗渠精神,砥砺担当精神,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真抓实干的好作风,展现金融工作在我市“拼经济”工作中的责任担当。四是机关党建要焕发新活力。持续抓好党建工作责任落实,持续建强基层组织,持续推进党建与金融深度融合,瞄着问题去,奔着问题改,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机关党建焕发新的活力。五是自身建设要再上新台阶。要从严从实抓好自身建设,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建设政治过硬、德才兼备、懂经济懂金融的干部队伍上持续用力,在改进工作作风上深度着力,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上精准发力,奋力推动我市金融工作健康发展再上新台阶。

学习贯彻市纪委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