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2年度县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24 09:44:4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10日上午,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召开2022年度县级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会议主题,深刻查摆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树军、荣文希,四级调研员郭广忠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刘静科长列席会议。

图片

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聚焦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等七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集中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7·20”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此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孙建国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并开展相互批评,紧扣主题,直面问题,坦诚相见,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

孙建国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能力作风。持续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提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工作目标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市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贡献金融力量。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巩固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成果,发扬钉钉子精神,把整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切实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效体现到整改落实的实效上。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工作实效。充分发挥组织监督作用,督促机关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11·21”重特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守好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推动我市金融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我局各项工作再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市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对本次会议进行了督导。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