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安阳农信系统各项存款规模突破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3-02-02 09:42:03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新春伊始,从安阳农信系统传来喜讯,截至1月26日,全市农信系统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007.30亿元,较年初上升21.4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588.06亿元,较年初上升5.53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持续位居安阳市银行业金融机构首位。2022年,安阳农信系统累计纳税2.14亿元。这标志着安阳农信系统资金实力、服务能力、社会影响力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为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近年,安阳农信系统在省联社党委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统领,坚决扛稳支持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成果等重大政治责任,围绕狠抓“五个提升”、推进“七大工程”开展工作,全面加强金融供给,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奋斗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坚持党建引领,有效赋能业务发展。安阳农信系统持续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及组织部门对接,建立市、县、乡、村四级金融服务体系,实现了农信社(农商银行)的资金优势、平台优势与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的深度融合。截至2022年年末,安阳农信系统已选派金融专员、村党支部书记助理49人,选聘“三农”顾问507人,签订共建协议4641份。辖内行社各支行党支部积极开展扫街扫户及整村授信工作,大力开展亲情化、常态化普惠金融走访,对接贷款需求,持续加大小额贷款投放力度。辖内行社设立乡村振兴部、“三农”事业部和普惠金融部,推出乡村振兴贷、金燕扶贫小额贷等特色化、差异化的信贷产品,满足广大客户多种贷款需求,做到资金持续向农业、农村倾斜。今年春节期间,辖内行社积极对接移动公司、电信公司,对返乡客户发送祝福短信同时介绍农信各类金融产品,着力打造老百姓心中有温度的现代化银行。

  坚守支农定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安阳农信系统坚持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把促进农业发展、农村繁荣、农民增收作为信贷支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农户、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等农业经营主体为重点,持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截至去年12月底,全市农信系统涉农贷款余额431.54亿元,占实体贷款余额的93.59%。安阳农信系统进一步强化政策导向,加大信贷支持,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截至2022年12月底共发放扶贫贷款30690笔、余额3.41亿元,累计帮扶18.03万贫困人口。“十四五”期间,安阳农信系统新投放乡村振兴战略贷款将不低于300亿元。

  聚焦深耕本地,持续支持实体经济。安阳农信系统紧扣中央、省委关于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一系列重要部署,主动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重大项目,把支持辖内民营和小微企业发展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考核激励,全面激发辖内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内生动力;聚焦“万人助万企”“三个一批”等工作,继续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无还本续贷、减费让利等金融优惠政策,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截至去年12月,全市农信系统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20.76亿元,占实体贷款余额48.05%。安阳农信系统倾力支持近2000家企业发展壮大,其中53家已发展为中型企业,8家成长为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已成为安阳乃至全省、全国的知名企业,真正实现了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相融共生。

  践行普惠金融,不断提升服务质效。安阳农信系统认真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方针政策,坚持创新金融产品和支付方式,优化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服务便捷度。为破解农村融资难、融资慢等难题,安阳农信系统推出线上贷款产品“安馨贷”。该产品具有无抵押、无担保、利率低等优势,客户可凭一张身份证,最快实现3分钟授信、放款,真正满足广大客户线上办理贷款业务的需求。截至2022年年末,“安馨贷”累计营销57.14万人,累计授信26.59万户,较年初增长18.77万户;累计授信金额145.83亿元,较年初增长112.36亿元;用信户数4.2万户,较年初增长3.29万户;用信余18.83亿元,较年初增长15.53亿元。基础金融方面,截至2022年年末,安阳农信系统发行银行卡293.64万张,其中社保卡93.4万张;手机银行客户达132.63万户,金燕e付商户数91301户;布放ATM自助设备321台、农民金融自助服务站203个、金燕驿站11个、POS终端1737台,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办理各项金融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