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获得信贷

引金融活水 精准滴灌困难企业(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 市金融工作局扎实推动“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12-29 14:41:02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个体工商户在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咨询办理相关业务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流动资金遇到了难题,但因为企业规模小,想贷款又不具备抵押条件,想看看有没有什么办法能帮我们渡过眼下难关。”

  “除了抵押贷款,我们行还有许多个性化贷款产品,会后我们马上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对接,为您提供最合适的贷款。”

  “真是太感谢了!”

  …………

  近日,在刚刚成立不久的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内,市金融工作局联合中原中小企业成长指数服务平台组织开展了一场政银企对接活动。10家企业与7家银行机构就企业经营情况、发展计划、融资需求和银行信贷支持政策、金融产品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企业提出的问题得到了最直接详细的解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市“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市金融工作局结合职责定位,紧扣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提出的六项倡议,聚焦企业发展难题,积极开展线上线下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困难企业,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扎实推动“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见行见效。

  强化引领

  确保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自省委、省政府决定在全省集中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以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向全省金融机构发出疫情期间主动帮扶小微企业纾困的六项倡议。为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帮助困难企业渡过难关,市金融工作局第一时间转发倡议,引导各金融机构继续扎实推进延期还本付息政策落地、支持重点领域、帮助困难群众、促进农产品销售、开展走访慰问、宣传纾困政策等工作,确保纾困政策落地见效。

  今年年初以来,为帮扶全市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市金融工作局全力推动国家、省、市出台的一系列稳经济金融政策措施落地显效,引导全市金融机构持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确保各项金融惠企利企政策直达市场主体。与此同时,市金融工作局不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度,积极开展困难行业和群众走访慰问,确保有金融需求的行业和群众享受到政策福利。

  科技助力

  拓宽普惠金融服务边界

  12月22日、23日9时,两期线上银企对接会如期举行。对接会上,内黄县农信联社、汤阴农商银行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为企业、广大个体工商户、农民合作社进行了小微信贷产品及纾困政策宣传。

  市金融工作局充分运用科技平台建立了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今年4月以来,市金融工作局每周组织全市银行机构轮流开展线上银企对接直播活动,银行机构通过线上直播宣讲金融政策和产品,与企业进行实时互动。截至目前,共组织线上直播活动60场,直播主题包括“粮食银行”、普惠小微、涉农领域、建筑餐饮行业、科创金融等,线上参与互动近2万人次,现场提出融资需求64户,初步达成授信意向47户,意向金额32.8亿余元。

  与此同时,市金融工作局积极发挥“信用+金融+科技”作用,引导全市企业和金融机构在河南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安阳分厅)上注册,平台当天受理贷款申请,3天主动对接企业,7天反馈授信结果,不断提升信贷资金投放效率,截至目前,全市注册企业数量18444户,上线金融产品156个,累计授信55.08亿元,今年年初以来通过平台发放贷款1724笔10.31亿元。

  线下对接

  解决企业个性化诉求

  为加大金融对全市中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解决困难企业个性化需求,市金融工作局主动作为,加强线下银企对接,专门制订了《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工作方案》,建立了金融月调度、通报、督办机制,通过月调度会议向全市金融机构推送有融资需求的重点行业、企业和省市重点项目,督促金融机构加大金融支持、加快银企对接。通过银企对接,一大批企业融资难题得到解决。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对培育壮大各类市场主体规模的要素服务保障作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1月18日上午,由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安阳银保监分局联合安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设立的安阳中小企业首贷续贷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首期16家银行机构入驻,它们以“贷”比三家的方式,为小微企业现场提供续贷受理审批及其他投融资服务,为企业融资“开正门”,在有效解决“过桥”“倒贷”问题的同时,推动进一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深入开展“关爱你我他(她) 温暖千万家”行动,以助企纾困为抓手,搭建银企对接交流平台,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持续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