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获得信贷

助企纾困勇担当 中信温度暖人心——中信银行安阳分行“行长进万企”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2-12-12 08:40:36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初冬时节,记者来到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采访,穿上防尘服,戴上防尘帽,隔着生产车间走廊的窗户向内看,一台台全自动化、智能化的生产设备正在高速运转着。陪同采访的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柯克一边介绍企业生产现状一边说:“安阳是个好地方!我们公司能有现在的发展,多亏了安阳市各级政府和金融机构的支持。尤其是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在我们最困难时期为我们授信5000万元、放款2000万元。这笔贷款是自企业创立以来获得的首笔信用贷款,不仅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更为我们现在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河南克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24日,是一家从事新型锰酸锂离子电池研发和生产的科技型企业,为河南省2020年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自2021年年初以来,锂电池核心原材料大幅上涨,加上受当年洪水灾害和疫情影响,企业生产任务目标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今年3月,企业流动资金一度短缺,但因处于创业初期阶段且缺乏有效担保方式,企业融资遭遇困难。

  在“行长进万企”活动中,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张晓东多次带队走访该企业。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情况后,中信银行安阳分行第一时间为企业上报授信申请,但由于企业营业收入较少,传统授信业务获批难度较大。于是,该行成立以行长张晓东为组长的克能项目小组,多次实地走访企业并了解经营情况,结合其科技型企业特点,设计投贷联动融资方案。

  为尽早解决企业资金需求,张晓东行长亲自与总、分行投资银行部和授信审批部等相关部门沟通授信审批方案,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在短短1个月内实现批复授信5000万元。放款过程中,由于企业实控人配偶均在省外,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实现上门核保。为尽快解决企业资金困难,中信银行安阳分行迎难而上,由分行领导全程协调,通过外省兄弟支行办理,仅用一天时间高效完成跨省核保工作,为企业投放首笔2000万元贷款,被企业董事长称赞为“真正的雪中送炭”。

  自“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安阳分行按照安阳银保监分局安排部署,由分行行长带队,公司部、普惠部、风险部与辖内支行相关人员组成金融服务小队,开展包联企业的走访调研,并在走访企业中坚持“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企业送知识、送政策、送产品、送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痛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该行已完成10家包联企业走访全覆盖,为10家包联企业提供授信支持,金额合计7.99亿元。

  在走访调研包联企业的基础上,该行金融服务小队还积极结合业务开展情况,主动扩大走访范围,全面对接企业融资需求。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走访企业206家、214次,其中分行行长带队走访78家、92次。走访的企业中72家为新对接企业,“专精特新”企业走访数量达到45家。通过企业走访,该行金融服务小队已累计为181家企业提供授信49.5亿元。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行长进万企”活动质效,该行积极建立走访企业问题台账,加强对走访收集的客户需求、问题清单管理,结合台账为客户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打通堵点、化解痛点、解决难点,将惠企助企政策精准送至客户手中。通过走访,该行共收集企业问题102个,其中融资需求问题68个,产品服务问题23个,咨询服务问题11个。目前,授信问题已解决100个,向上级行反馈寻求协助2个,其余产品及咨询服务问题已全部解决。

  张晓东表示,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落实河南省委、省政府与监管机构工作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与紧迫感,以“中信温度”和“中信担当”助力安阳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推动金融支持稳经济大盘,经济回归正常轨道贡献“中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