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县区动态

战疫情 强服务 显担当——内黄县农信联社大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

发布时间:2022-12-06 08:42:54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我们制订了各项金融业务的应急预案,必须保障客户各项金融服务不间断!这是我们农信联社战‘疫’的金融保障力度和速度,也是为客户服务的温度!”11月30日,内黄县农信联社负责人表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金融支持刻不容缓。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内黄县农信联社主动作为,统筹抓牢疫情防控及金融服务工作,纾困“不掉线”,服务“不打烊”,奉献“不缺位”,以金融力量助力打好打赢防控阻击战。

  “我们的贷款资料准备好了,但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我们所在的区域不允许随意走动,你们还上班么?我们该怎么办?我们的贷款可以尽快投放吗?”面对企业一连串的焦急询问,内黄县农信联社快速响应,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多措并举,全力夯实金融保障。

  健全防控机制,筑牢疫情防线。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内黄县农信联社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其他班子为副组长,各信用社(部)、机关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应急工作领导组,召开专题视频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各信用社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压实责任。为配足防疫物资,县联社为网点配备口罩、医用乳胶手套、消毒水、隔离面罩等重点医疗物品,切实保障员工人身安全。同时,统一购置火腿肠、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生活保障物品,保障值守员工的生活。严格制度落实,实时统计网点营业情况,严格落实报告制度。建立疫情防控值班制度,班子成员、主要条线负责人、业务骨干及信用社值守人员吃住在社,24小时在岗值守,离开内黄严格落实请假、报备双线制度,确保业务连续性。

  倡导线上服务,保障金融需求。畅通线上服务渠道,针对个别网点暂停营业的实际,内黄县农信联社梳理存贷款业务线上办理流程,依托“安馨贷”产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推送,利用微信转发宣传,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倡导“不见面”服务模式,为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由于疫情多点频发,内黄县农信联社开辟应急服务通道,主动沟通对接,分类施策,积极给予续贷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该社还印发了《关于妥善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加强与当地政府、卫生防疫部门、医疗企业等对接,保障防疫资金支付结算渠道畅通。针对应急客户金融需求,提供预约上门服务。对受疫情影响的客户,坚持“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加强业务指导,与客户共渡难关。疫情期间,全体客户经理开启线上线下办公模式,密切关注客户线上申贷需求,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贷服务,充分发挥“安馨贷”等线上产品优势,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免出门”,提高线上服务效率,积极响应县政府减少人员流动的号召,确保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断档”。

  践行社会责任,传递农信温暖。为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内黄县农信联社利用微信公众号、朋友圈、微信群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及要求,提升社会公众的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满足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的金融需求,内黄县农信联社积极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对“专精特新”企业和医疗生产、购销企业开通信贷绿色通道,满足企业复工复产和日常经营资金需求。今年年初以来,该联社累计投放复工复产贷款和防疫贷款13.1亿元,累计新增“安馨贷”授信27980户,授信金额17.12亿元;新增用信5041户,用信金额2.46亿元。其中,今年11月新增“安馨贷”授信797户,授信金额4200余万元;新增用信159户,用信金额667万元。同时,该社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组织志愿者参加方舱隔离点值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