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整改落实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小寨村人居环境整改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2 13:35:1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市金融工作局高度重视市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办公室关于分包村存在问题的提醒函,11月29日上午,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小寨村人居环境整改推进会议,针对《提醒函》指出的问题,局、镇、村共同分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主持会议,其他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许家沟乡人大主席武生,小寨村书记韩金旺及村两委班子参加会议。

  孙建国将本次评估指出的问题归纳为点、线、面三类,明确下阶段小寨村人居环境问题整改方向。一是突出重“点”部位,明确措施精准发力。聚焦公厕卫生脏乱问题,安排管护人员定期打扫,建立公厕管护制度,确保公厕卫生有效整改和常态化管理;聚焦墙体广告乱贴问题,组织党员及村民采用手撕、铲除、清洗等方式,对主干街道、路灯杆张贴、喷写的各类广告进行地毯式清理;聚焦村户门前杂物乱放问题,引导民村在规定期限内自行清理门前屋后堆放杂物,确保村户门前一眼净、一眼亮。二是抓住街道巷“线”,明确责任建立机制。小寨村两委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和群众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向同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无死角全覆盖,分胡同、分路段明确责任党员,并做好街长、巷长、胡同长公示,建立健全党员考评机制、环境整治红黑榜。广泛发动群众力量,做好群众工作,激活和挖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提高群众环境卫生意识,号召村民自己动手,保持门前卫生干净整洁。三是提升整体局“面”,明确标准集中整治。按照《安阳市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标准化暂行办法》及上级有关部门要求,有序开展纠治杂物乱放、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治理背街小巷污水等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小寨村人居环境面貌,以问题整改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在市金融工作局、许家沟乡和小寨村两委班子的共同努力下,推动小寨村人居环境整治再上新台阶。

  许家沟镇人大主席武生表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市金融工作局和许家沟乡为小寨村协调资金46.55万元,改造小寨村主街排水排污,硬化部分背街小巷,帮助小寨村实现大变样,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仍存在较大差距,下一步将对照提醒函指出的问题,帮助小寨村建立问题台账,研究解决措施,建立销号制度,切实抓好整改。

  韩金旺代表支村两委在会上作了发言,表示对《提醒函》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对于广告乱贴、杂物乱放、公厕脏乱、未公示街长责任牌等问题立行立改,对部分背街小巷未硬化等工程量大、冬季不宜施工的问题,结合小寨村实际,纳入工作计划,明确整改时限,发动群众力量,确保整改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 推进整改落实 ——市金融工作局召开小寨村人居环境整改推进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