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让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 金融惠农政策宣传“冒热气”

发布时间:2022-11-24 08:32:5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让二十大精神宣讲“接地气” 金融惠农政策宣传“冒热气”

——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和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赴殷都区小寨村联合开展

“送二十大精神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


  初冬时节,细雨朦胧,11月18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和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来到殷都区小寨村联合开展“送二十大精神下基层”主题党日活动,走进脱贫户、监测户家中宣传“5321”扶贫小贷政策,捐赠二十大精神学习书籍,并邀请河南青年讲师团宣讲员刘晓庆为村两委及党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小寨村掀起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金融惠农政策的热潮。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党组成员、副局长薛树军,人保财险安阳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秦志坤,市金融工作局机关党支部第二、三党小组全体党员,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小寨村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刘晓庆通过一个个小故事和接地气的语言,深入浅出的向小寨村村民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小寨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描绘乡村振兴的美好画卷,生动有趣的宣讲激起了村民们的热烈讨论,激发了村民们学习二十大精神的热情。

  理论宣讲结束后,市金融工作局党员干部深入脱贫户、监测户进行家访,详细询问村民的生活情况,了解生产经营贷款诉求,宣传免担保免利息贷款政策,鼓励农户结合小寨村实际,就业创业,增加收入。

  小寨村党员干部表示,今年市委市政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以来,通过市金融工作局、许家沟乡、村两委班子的带动和全市多家金融机构的支持,共投入资金46.55万元,改造主街排水排污,铺设背街小巷水泥路,帮助小寨村实现大变样,一改从前污水横流的现象,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柏油路和文化广场。市金融工作局打造了普惠金融宣传街、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长廊等示范街区,引导金融机构授予小寨村500万授信额度,为小寨村发展村集体和农户经济注入金融“活水”,让老百姓对乡村振兴更有底气。

  薛树军在活动中指出,小寨村党员干部要同频共振,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一要团结协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凝心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村两委班子要扛牢乡村振兴第一责任,用活用好金融扶贫小贷政策,在走村入户中架好党群连心桥,在致富蹚路中探索共同富裕,在长效治理中淳化村风民风,群策群力创“五星”,振奋精神谋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小寨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自力更生,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红旗渠讲话精神为内生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再提高。深刻领悟10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红旗渠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谨记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今年以来,小寨村人居环境整治做了大量工作,但离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仍存在一定差距,要结合小寨村实际,制定长远规划和短期目标,克服村庄面积大、背街小巷改造工程量大、村集体收入少等困难,弘扬红旗渠精神,激发村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内生动力,持续推动人居环境不断优化。三要主动作为,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激发干事创业奋进力量。干部要带动党员,党员要带动群众,结合小寨村实际来干,以高度政治自觉来干,以昂扬斗志来干,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实现村民与集体同步增收,共商、共建、共享美丽宜居小寨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