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重要信息

我市在高新区召开专场对接会,推动党中央国务院《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传导落地

发布时间:2022-11-04 10:13:5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国务院出台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条例进一步明确了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在全社会营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促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为宣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政策精神,抢抓政策利好窗口,积极向全市个体经营市场主体释放政策红利,11月1日,我市在高新区召开金融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专场对接会,安排部署条例传导落实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各项金融政策更好地支持和服务我市广大个体工商户发展。

  本次对接会由市金融工作局主办,工商银行安阳分行承办,副市长宋伟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宋伟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个体工商户在市场经济中的重要地位,加强主动服务意识服务,焕发我市个体工商业强大生机与活力;全市各金融机构要借助自身客群优势,加大对民营及小微、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整合各类资源,创新金融产品,提高融资便利度,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实现银企共赢;广大个体工商户要在合规经营的前提下,聚焦实业,创新突破,不断做大做强,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对接会向参会个体工商户推介了商户贷、E抵快贷等线上融资产品。现场50余户个体工商户提交了“工行商户贷”线上申请,达成授信意向26户,现场放款8笔,金额255万。该产品兼具线上申请快、年化利率低、无需抵质押、申请范围广的特点,年利率仅3.45%、月利率仅2.875‰。

  自年初以来,市金融工作局持续落实“四提一降”惠企安商专项行动,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融资体系结构,金融服务小微企业质效有了显著提升。截至9月末,我市银行业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01.6亿元,较年初增加42.09亿元,增速16.22%,高于各项贷款增速7.5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平均增速4.4个百分点(全省11.82%),增速排名全省第6位,信贷计划完成率141.52%,有贷款户较年初增加12023户。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贷款利率5.35%,较年初下降0.52个百分点。我市普惠小微贷款呈现出“量增、价降、面扩”的特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