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百舸竞帆

我市资本市场工作再传捷报 ——我市“新三板”企业队伍即将再添一员

发布时间:2022-11-04 10:07:1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8日,河南艾尔旺新能源环境股份公司(以下简称艾尔旺,证券代码873903)收到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以下简称“新三板”)出具的《关于同意河南艾尔旺新能源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函》(股转函[2022]3265号),为日后企业进入创新层、冲刺北京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北交所)、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我市“新三板”企业队伍即将再添一员。

  艾尔旺是专业从事市政污泥、餐厨垃圾、城市生活垃圾、畜禽农业有机废弃物等各类有机固废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此次获得挂牌同意函,标志着企业正式走上了资本助力的发展快速通道。

  据了解,“新三板”现有基础层、创新层两个层级,原有“新三板”精选层的挂牌公司、基础制度总体平移北交所。北交所设立是“新三板”改革的深化延续,将与“新三板”现有基础层、创新层保持统筹协调与制度联动。北交所除原有精选层公司转为上市公司外,新增上市公司由符合条件的创新层公司产生,根据北交所上市规则,在“新三板”连续挂牌满一年的创新层公司,可申报北交所公开发行并上市。

  今年以来,我市金融工作局抢抓“新三板”改革和北交所设立的重大机遇,积极推动岷山环能和艾尔旺在“新三板”挂牌发行。岷山环能于9月15日在“新三板”创新层挂牌,艾尔旺于10月28日收到“新三板”基础层挂牌同意函,待符合进层条件后调入创新层,岷山环能和艾尔旺挂牌“新三板”为明年进入北交所打下了坚实基础。明年我市或将迎来两家北交所上市公司,届时会带动我市更多创新型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形成“基础层—创新层—北交所”的良性梯队格局。

  今后,市金融工作局将在企业上市挂牌工作上持续发力,对符合上市挂牌条件的企业进行重点帮扶培育,着力解决企业上市挂牌中遇到的各类难题,全流程跟踪服务,全力加快企业上市挂牌步伐,助力我市企业借助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