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重要信息

助力个体户小微企业,安阳举行银企专场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11-03 10:02:4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助力个体户小微企业,安阳举行银企专场对接会

  11月1日,国务院出台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正式实施,当天下午,安阳举行银企专场对接会,专场推介工商银行几款实用惠企惠民便利贷款产品,以促进疫情防控下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安阳市副市长宋伟出席对接活动并讲话。工商银行安阳分行有关负责人、安阳市(高新区)专业市场管理方及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100余人参加了当天活动。

  宋伟当天表示,《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进一步明确了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并提出固化财税金融支持开展分型分类帮扶,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权益保护等,旨在全社会营造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良好环境和浓厚氛围。安阳市目前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大概有30万户,合计在全市市场主体中占比近四分之三。个体工商户是百姓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在发展市场经济、服务民生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

  宋伟强调,金融机构要借助自身客群优势,加大对各类市场主体尤其是对民营及小微、个体工商户的金融支持力度,多措并举助力其发展,实现银企共赢。同时要大力推广金融产品,加大宣传力度,向不同客户群体做到精准传导,将金融服务惠及到更广阔的市场主体中去,真正让国家一揽子稳经济政策直达民营经济群体,提高融资便利度。

  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穆谢伟当天表示,作为国有负责任大行,工行始终把支持普惠事业作为全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加大对普惠金融事业的服务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快小微业务产品创新步伐。

  工商银行安阳分行普惠部负责人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工行几款普惠产品的特点和申请程序,现场商户代表纷纷拍照记录:

  “工行商户贷”专业面向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兼具“线上申请快、年化利率低、无需抵质押、申请范围广”的特点。据介绍,“工行商户贷”是基于商户银联POS收单,工行给予授信的一款信用贷款产品。贷款额度最高300万,贷款期限最长一年,年化利率3.45%。产品优势是信用贷款,无需抵押,只需登录工行APP在线申请,就可快速测额。

  “e抵快贷”是工行以企业法人或者股东名下的住宅为抵押,贷款金额可达抵押率百分之七十,利率3.65%,个人征信无不良记录,就可以申请贷款。值得叫好的是,工行住房抵押所花费的抵押费和评估费,均由银行承担。登录中国工商银行app-贷款-我有房产,即可在线申请。

  个人质押贷款是基于客户在工商银行的存单、保本理财、贵金属等多种金融资产为抵押,线上申请的一款质押类贷款产品,抵押率90%,个人征信无不良记录,基本可当天质押,当天提出贷款。

  随后举行现场对接咨询,很多商户代表把工行的客户经理围拢起来,纷纷咨询……

  据了解,截至9月末,工商银行安阳分行已成功发放商户贷248户、金额607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