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机关党建

补短板,强弱项,提质效——市金融工作局深入小寨村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展

发布时间:2022-11-03 09:55: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6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建国带领相关科室人员深入殷都区许家沟乡小寨村调研人居环境整治进展,对照治理“六乱”、开展“六清”的要求查漏补缺,为小寨村高质量完成验收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建国一行来到小寨村三河路、北大街实地查看街道硬化、背街小巷排污改造、停车位建设进展情况,对现有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整改方案和解决措施。  

  孙建国在调研中指出,市金融工作局要和小寨村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同频共振,贯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关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围绕小寨村环境整治验收迎检工作,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一是明确怎么干。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团结小寨村120名党员,争做人居环境整治的带头人;要建强两委班子,调动班子积极性,落实好“三会一课”等各项制度,集思广益想出人居环境整治的金点子。要激发群众力量,始终不忘群众是主力军,引导村民群众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形成“党员干部带头干、广大群众一块干”的态势。二是明确干什么。要建机制、提标准、补短板,建立健全党员考评机制,实行党员包片到人,做到环境美化无死角,定期进行检查评比;停车位按序编号,引导车辆按序停放,合理利用沿街道路等公共空间;做到地面无积水,路面无泥泞,地面无裂痕。三是找准方法。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走出小寨村,走进“建设样板村”,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到学以致用,举一反三,不断提升整治工作质量。要因地制宜,群众路线。利用好小寨村现有资源,充分发挥群众智慧,激活和挖掘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内生动力。要节约实用,示范带动。节约经费的使用,做到以点带线,以线促面,高效美化人居环境。四是村务公开,规范透明。动态更新经费使用情况,对整治经费公示公开,做到账目清楚,让群众放心,领导安心。 

  下一步,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抓手,压实责任、加压奋进,以小寨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