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地方金融

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政策法规系列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0-31 16:52:5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5日,市金融工作局举办的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政策法规培训班正式开班。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举办,市金融局设立主会场,各县(市、区)金融局设置分会场。市金融局各科室负责人、县(市、区)地方金融工作分管领导及管理人员参加开班仪式,市金融局副局长薛树军同志出席仪式并就加强监管学习作了培训开班讲话。

  薛树军指出,目前我市地方金融监管队伍存在能力不足、专业化程度不强、对风险的识别和处置能力较弱等现实问题,当下要做好新时代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就需要加强专业培训和学习,坚持学中干、干中学,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薛树军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学,参加培训同志要把提升自身能力摆在突出位置,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集中精力抓好理论知识学习,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增强监管工作主动性。二是要带着责任学,参加培训同志要把学习、思考、交流作为学有所成的重要方法和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精神上饱满热情,在学习上勤于思考,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能力。三是要遵守纪律学,参加培训同志要克服浮躁情绪,端正学习态度,认认真真听课,积极参加讨论,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以时间和精力的绝对投入换取良好学习效果。

  开班仪式后,按照培训课程安排,市金融局法律顾问刘晓红律师详细讲解了典当管理办法及有关规定,地方金融科科长吴蔚虹讲解了典当、融资租赁、商业保理等行业行政审核中有关材料审查的要点和注意事项。培训中,县(市、区)金融局参加培训同志积极参与了交流讨论。

  今后,根据培训计划,市金融局每周将安排时间进行地方金融组织监管的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的培训。

市金融工作局地方金融组织监督管理政策法规系列培训班开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