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获得信贷

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 “贷”动产业转型升级(万人助万企 安阳在行动)——中原银行安阳分行“行长进万企”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22-10-24 15:55:52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 “贷”动产业转型升级(万人助万企 安阳在行动)——中原银行安阳分行“行长进万企”活动掠影  

该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王宁(右三)在安阳(中信)印染示范园区进行实地调研(本报记者 陈振江 摄)

  安阳(中信)印染示范园区坐落于北关区,总投资23亿元,是我市再造传统产业新优势、有效解决印染行业水污染问题重点招商项目,属于绿色金融重点支持领域。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整合全市印染企业搬迁入园、推动针织面料产业转型升级,提高全市纺织产品竞争力,具有可观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集聚效益,真正意义做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这一项目的专属金融“管家”是中原银行安阳分行。作为本土金融机构,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坚持“扎根中原、深耕中原、依靠中原、服务中原”的战略定位,紧跟我市产业转型发展步伐,持续加大绿色双碳项目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从项目开工到现在,中原银行安阳分行“保姆式”的金融服务赢得了企业的高度认可。

  9月28日,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王宁带领分行公司条线负责人,解放大道支行行长、副行长一行又一次来到这里,开展“行长进万企”常态化走访,与企业总经理、财务负责人深入交流,及时跟进企业经营发展、金融诉求等变化。

  园区现建有和在建的工程包括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2台80吨燃气锅炉+2台9.0兆瓦汽轮发电机组)、污水处理厂一座(3万吨/天)、供水厂一座(3万吨/天)、中水厂一座(1万吨/天)、通用厂房6栋(入驻印染企业)、宿舍楼3栋和综合办公楼1栋。“目前,项目各项建设有序进行,预计明年3月可投入使用。”园区负责人黄成说,“中原银行安阳分行为我们授信了7.5亿元。截至目前,该行已按节点发放贷款4.8亿元,正是他们的鼎力支持才保障我们的建设进度,必须为他们想企业所想、急企业所急的精神和高效、专业的金融服务点赞。”

  6栋通用厂房总建筑面积16.5万平方米,可供多家印染企业使用,配套设施齐全。“如果企业想入驻但资金不足怎么办?”“这也是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值得称赞之处,除了项目贷款外,他们还积极创新业务模式,批复工业厂房法人按揭贷款4.2亿元,不但确保项目本身顺利完工,更为企业后续入驻、园区发展壮大提供坚实保障。”说话间,黄成不经意地竖起了大拇指。

  记者了解到, “行长进万企”活动是安阳银保监分局今年开展的企业帮扶活动,旨在引导全市银行机构行长俯下身子、深入企业,对企业进行“一对一”帮扶。安阳(中信)印染示范园区这一绿色环保产业项目是本次“行长进万企”活动中中原银行安阳分行精准包联企业,总行、分行领导多次赴园区实地调研考察,了解项目情况。中原银行安阳分行和中原银行解放大道支行通力合作,落实“1310”服务机制,克服疫情影响,开辟绿色通道,使这一抵押项目贷款成功落地。这也是我市首笔工业类在建工程抵押项目贷款,7.5亿元的绿色信贷支持,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题。

  “服务战略、服务实体、服务企业、服务人民”是中原银行安阳分行一直以来坚持的战略方向。按照安阳银保监分局“行长进万企”活动要求,该行成立工作专班,由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海军任组长,主管行长王宁任副组长,公司条线、风险条线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并建立总分支三级包联机制,其中总行领导包联我市企业2家,分行领导包联主责服务企业10家,同时建立金融服务小队,主动扩大活动覆盖范围,由支行行长带头聚焦我市“三个一批”、“982”重点项目、专精特新科创企业等,逐一进行营销走访,为企业提供贴身、专业的综合金融服务。

  为扎实推进活动走深走实,中原银行安阳分行第一时间制订印发金融服务落地方案,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一把手亲自抓、亲自干, 责任上肩、任务到人,全面推进工作落实。截至目前,该行主责包联企业均已完成实地走访,对接成功率100%,授信支持13.31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