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对市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第50号议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10-12 08:12:2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尊敬的周莺歌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加银行人工服务窗口改善金融服务环境的议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随着科技金融不断更新迭代及数字化转型,促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逐渐成为金融服务的重要渠道,为保证人工办理窗口服务质效,引导银行机构做好银行网点金融服务,满足人民群众集中办理业务的需求,下一步将持续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引导银行机构根据辖内网点位置情况以及日常业务量适当延长营业服务时间,对存在周边社区人口比较集中、开展代发养老金业务等情况的重点网点,应灵活调整营业时间,提早或延迟结束营业、双休日照常营业等措施,延长服务时间,提高服务效率。

  二是引导银行机构对下辖业务量较大的网点根据实际情况增加人工办理窗口和大堂服务人员,加强银行人员对办理业务的人民群众使用智慧柜台、手机银行的指导,按照业务类型及时引导客户进行窗口或机具分流来办理业务,减少不必要的等待时间。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绿色通道”,加强网点大堂内外的客户关爱,提供必要饮水、遮阳(雨)及等候设施。

  三是尊重老年人使用习惯,保留和改进人工服务、柜面服务,合理安排网点提供线下日常生活结算等传统金融服务。进一步优化线上服务方式,便于老年人获取信息和服务。

2022年8月26日

  联系单位:安阳市金融工作局

  联系电话:2551602

  联 系 人:张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