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金融稳定

我市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10 08:15:03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假币识别能力,构建反假币长效宣传机制,营造群防群治反假币良好社会氛围,守护群众“钱袋子”安全,根据《国务院反假货币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反假知识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从9月开始,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公众的假币识别能力,营造群防群治反假货币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年,我们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与‘复兴强国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相结合,围绕人民币防伪知识和反假货币法律法规等内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农民、务工人员、老年人、青少年和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学习掌握人民币防伪特征和辨别假货币的方法,提升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假辨假能力,维护公众资金安全,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人行安阳市中支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近年,快递物流在给网络购物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某些犯罪分子利用物流寄递假币带来可乘之机。本次宣传活动同时提醒广大物流寄递企业和寄递网点,要擦亮眼睛,严格执行寄递行业“三个100%”规定,严防假币通过寄递物流渠道流向社会,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寄递企业发现违禁物品或者疑似违禁物品时,应当拒绝收寄。发现各类伪造或者变造货币的,应立即报告事发地邮政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

  人行安阳市中支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社会公众和寄递运输企业严格遵守寄递运输行业法律法规,自觉抵制违规行为,发现寄递运输假币的,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共同维护货币流通市场的和谐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