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地方金融

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典当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4:5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9月27日,安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文峰区金融办开展对市区内的典当行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人员先后对安阳市大德通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安阳市启源典当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查看了企业用火、用电、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重要物资、消防档案等,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明确整改期限。同时要求企业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建设,持续推动地方金融组织风险隐患“自知、自查、自改”。组织员工常态化学习消防安全常识,定期开展灭火疏散演练,确保达到“一懂三会”(懂得本场所火灾危险性,会报警、会逃生、会扑救初起火灾)要求,能够迅速应对突发风险,降低事故损失。

  下一步,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将继续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红线意识,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切实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提高综合监管质效。

市金融工作局开展典当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