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百舸竞帆

安阳市召开拟北交所上市企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16:27:0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引导和推动我市企业赴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实现创新跨越发展。9月21日上午,安阳市召开全市拟北交所上市企业座谈会,安阳市副市长宋伟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2家“新三板”挂牌企业岷山环能、艾尔旺分享了经验做法,7家拟北交所上市企业围绕企业发展及上市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谈感受、提建议,由专业保荐代表人对上市相关注意事项进行讲解说明。

  宋伟指出,要树立明确目标。全市企业要抓住三个机遇,一要抓住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坚定推进企业上市工作的有利时机,通过政府帮助企业横向协调、加速解决土地、环评等方面企业想解决但未能解决的问题;二要抓住北交所3年扩张时机,北交所刚成立不久,正是扩充上市公司队伍的时期,企业家一定要把握好有利“窗口期”;三要抓住企业生产发展做大做强的最佳时间,在座的7家拟北交所上市企业都是在国内细分领域里的头部企业,目前正处于企业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坚定信心决心、同心同向发力,抓住机遇、创新发展,朝着实现企业赴北交所上市这一目标奋力迈进。

  宋伟强调,要加强政治领导。各县(市、区)上市工作开展存在着进展不平衡的情况,落后县区要按照“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积极引导、拓宽渠道、梯度推进”的总体思路,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小升规、规该股、股上市”工作力度,突出政策引导工作,贯彻落实《推进企业上市挂牌“百舸竞帆”行动实施意见》,力求企业上市培育工作取得新突破。

  宋伟要求,要提升上市营商环境。今年我市出台了《安阳市企业上市挂牌“绿色”通道实施办法》,各县(市、区)及相关部门要加快推进解决企业上市挂牌过程中遇到的历史遗留问题、合规性证明开具、资产权属确认等问题。每家重点拟上市企业要配备一个有企业、券商、保荐代表人和相关部门组成的上市冲击团队,全面协助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同时,要加大金融支持,鼓励银行、融资担保、信用增信等金融机构加强对入库企业的信贷、融资担保等金融服务,拓宽企业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使资本市场不断听到“安阳好声音”。

安阳市召开拟北交所上市企业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