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获得信贷

我市强力推进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21 15:47: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9月20日下午,我市在市政府常务会议室召开金融机构月调度会暨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安阳银保监分局通报了全市1月至8月银行机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情况和全年工作指导目标。人行安阳市中心支行通报了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工具、支农支小再贷款等政策工具运用情况。6家金融机构代表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

  宋伟指出,全市金融监管部门和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大普惠型小微贷款投放的重要意义;要强化督导指导,加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投放力度,各银行机构信贷投放要不折不扣实现普惠小微信贷目标,人行安阳中心支行将指导全市法人银行机构用好普惠小微贷款增量激励、支小再贷款等货币政策工具,着力提高普惠型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占比,安阳银保监分局要加强对全市商业银行分支机构监测督导,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两增”目标。他强调,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各银行机构要聚焦信贷增量供给再发力,国有大型银行要发挥主力军作用,股份制银行对具备条件的企业进一步增加投放,地方法人银行要用好用政策做大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增量。同时,各银行机构要积极与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有序开展“见贷即保”批量担保业务,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提供信贷支持,确保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