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获得信贷

市金融工作局组织召开电子营业执照在金融领域应用推广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9 11:19:4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实现电子营业执照从公共领域到金融领域的扩面应用,促进贷款主体凭借电子营业执照办理贷款,9月5日下午,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组织召开电子营业执照在金融领域应用推广工作座谈会。交通银行、中原银行、商都农商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对电子营业执照推广情况及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进行讲解,各银行分别介绍了本机构电子营业执照在金融领域应用情况,并对推广电子营业执照表示深度认可。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金融领域的扩面应用,可借鉴温州市经验做法,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电子营业执照的相关政策、应用场景和小程序使用流程,扩大电子营业执照的知晓率和使用率。二是实现数据对接。尽快促进本地企业档案查询系统、市场监管信息平台、金融服务共享平台数据对接,接入电子营业执照企业档案授权共享服务和企业变更信息即时通知服务。三是积极推广运用。鼓励银行业务系统从电子营业执照中直接获取市场主体注册与内档信息,避免数据错误风险,在企业贷款申请过程中,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加盖电子签章,在银行业务系统留存电子营业执照文件,实现贷款的全流程电子化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