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央企担当——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侧记

发布时间:2022-09-06 15:45:46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护航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托底民生保障、服务实体经济……近年,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密切围绕安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多方面发力,为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贡献国寿力量,彰显国寿担当。

  围绕区域大局 践行使命担当

  作为驻安央企,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始终坚持服务争好的总方针,长期以来在安阳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立足自身强化社会保障管理,承办的政策性保险业务稳步发展,实现了“让群众满意,让政府放心”的服务承诺。

  2021年11月26日,安阳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安阳全民健康补充医疗保险实施方案》,12月14日,安阳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惠民保业务正式启动。作为惠民保主承保单位之一,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高效配合安阳市政府、市医保局,积极参与到安阳惠民保的各项工作当中。截至目前,累计承保51.27万人,首年参保率达到10.25%,风险保障超过700亿元,彰显了公司的社会责任担当。

  “今年年初,我们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战略,力争按照市里要求,如期高质量完成帮扶任务,争取让对接村实现‘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的目标。”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下半年,将加大力度关注农村及贫困地区普惠保险的覆盖率,同时,加快对农网力量的补充,优先发展重乡重镇,不断满足农村人口日益增长的保险保障需求。

  为进一步服务区域中心大局,今年6月21日,中国人寿河南省分公司和安阳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推动各项保险业务落地的同时积极对接险资入安,发挥中国人寿集团公司的优势,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国寿力量。

  牢记保障职责 提升服务质效

  “真没想到10万元的赔款这么快就能赔付,感谢中国人寿在我最无助的时候给予我的帮助!”今年3月10日,我市文峰区的董女士拿到理赔款后激动地说。

  董女士的爱人王先生是我市公安系统一名民警。去年9月21日,王先生因长期高强度的工作,呼吸心跳骤停,倒在了工作岗位上。面对突如其来的变故,董女士一时无法面对,几个月后,董女士才渐渐从悲痛中缓过来。当得知公安系统为全市公安干警投保了保额10万元的中国人寿新绿洲团体定期寿险后,董女士拨通了中国人寿的热线电话。

  “接到报案后,我公司理赔人员多次与董女士联系,主动协助董女士提供理赔手续,并在此期间时常安慰她。今年3月10日,案件调查结束,理赔人员通过科技理赔手段,仅仅用时5分钟就将董女士爱人的理赔资料提交,中午案件审核完毕。不到一天时间,理赔金10万元就打到了董女士的账户上。”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理赔部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2021年度,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为17492人次完成赔付,理赔金额1.41亿元。其中,共为我市217位公安干警提供了快速、温暖的理赔服务,赔付金额59.29万余元。

  “人民是保险事业的开始和归宿。”这是中国人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白涛经常强调的一句话。记者了解到,2021年度,该公司客户在柜面平均等候时长缩短至0.0007天,全省排名第二位;理赔申请支付时效1.11天,小额案件时效0.3天;出险支付时效53.94天,较去年同期减少了18.57天,降幅26%;重疾一日赔付率96.25%,实现赔款秒到,进一步提升了运营理赔服务质效,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

  梦在前方,路在脚下;未来可期,奋斗以成。中国人寿安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新庆表示,安阳分公司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的使命担当,在红旗渠精神的引领下,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