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银企对接

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走访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8-16 10:51:04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很感谢!很感动!很敬佩!”8月11日,中国工商银行安阳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安阳分行)行长助理丁旭带领市行普惠金融事业部、公司金融客户中心负责人以及辖属迎宾支行行长来到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走访,一见面,该公司总经理郭志胜就表达自己对工行安阳分行的赞叹。

  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8月21日,占地19.3公顷,总投资20亿元,以制造高端显示保护材料为主营业务,产品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一期项目2021年7月10日投产,二期项目预计今年建成投产。

  这样一家企业,为何要感谢工行安阳分行?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黄生林告诉记者,公司先后向多家银行提出融资申请,工行安阳分行是第一家为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的银行,这无异于雪中送炭,让旭阳光电人铭记于心。目前,工行安阳分行已为企业授信9000万元,首笔1000万元已到账,二期项目贷款正在有序对接中。

  因为什么而感动?感动于工行安阳分行的高效服务和耐心热情。“这一年多来,工行安阳分行的客户经理可以称得上是我们这儿的常客。我们是重点项目企业,很多时候项目推进情况紧急,工行的客户经理总是随叫随到,不分工作日还是周末,也不分白天和晚上,服务十分高效,而且毫无怨言。”黄生林说,“就在昨天晚上,为了及时给我们放款,银行工作人员又是忙到晚上8点多,连口饭都没顾上吃。”

  又为何对工行安阳分行表示很敬佩?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产品主要应用于智能手机、UTG、车载、工控触屏、智能家居领域,属于新兴产业。“说实话,在与工行安阳分行合作前,我们先后接触过多家银行,但他们都对我们的产业前景不熟悉,以至于我们在融资时走了弯路,耽误了好几个月的工期。”郭志胜坦言,“直至接触到了工行安阳分行,客户经理对我们的发展前景十分了解,这一看就是做了功课的,他们的专业精神值得敬佩。”

  河南旭阳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工行安阳分行“4+1”重点客户,也是该行“行长进万企”自选名单企业。自“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以来,工行安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穆谢伟及安阳分行领导班子以及具体负责的迎宾支行行长,多次深入企业进行精准对接和服务,问需于企、问计于企,助力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企业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这才有了企业老总一连串的称赞。

  同样的称赞还来自于河南郭东亮门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门从事防盗门系列产品的民营企业,已经营20多年,纳税情况良好,是工行安阳分行优质白名单客户。前一段时间,该公司因要签订购销合同,资金缺口1000万元,可按照税务贷放贷条件,最高贷款金额仅为300万元。为了解决企业难题,工行安阳分行行领导多次深入企业走访,通过深入了解企业相关情况,按照“一户一策一方案”,经过行内“行长进万企”金融服务领导小组讨论、磋商,最终制订出了符合企业需求的金融服务方案,迅速为企业放款800万元。这笔贷款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对工行安阳分行切实为企业着想的务实做法、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点赞。

  在“行长进万企”活动中,工行安阳分行紧紧围绕省行党委和安阳银保监分局的安排,结合实际制订了活动方案,以省行和安阳银保监分局推送及自主选择,分门别类筛选出三类名单,形成“行长进万企”活动企业名单,包括省银保监局推送活动企业4家、工行安阳分行自主确定名单44家、安阳银保监分局推送精准对接名单15家和企业名录名单214家。

  为确保活动质效,工行安阳分行专门成立“行长进万企”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强化过程管理,建立分包机制,落实分包责任人逐一进行精准式对接和服务,推动该项工作落到实处。与此同时,建立工作台账,及时做好走访调研情况、企业服务需求、相关业务进展、存在问题困难等情况记录,按月将相关台账和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效及问题建议进行分析整理,对名单内企业重点业务建立绿色通道,通过“调评合一”“评审合一”“预审会审”等模式加快业务推进,切实提高服务质效。自活动开展以来,所有“行长进万企”活动名单企业走访率100%,名单中大中型客户达成合作意向客户 9家,意向金额20亿元。普惠贷款客户累计投放510家,金额13.19亿元,首贷客户35家,金额0.97亿元。

  工行安阳分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工行安阳分行将继续以深入开展“行长进万企”活动为契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行担当,将这一活动与“万人助万企”工作相结合,与省委“三个一批”活动相结合,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打通堵点和痛点,优化金融服务办法,实实在在将“金融活水”注入地方实体经济发展中来,为稳住经济大盘、促进安阳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