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能力作风建设年

进企业 摸实底 促金融惠企政策落地见效 —— 市金融工作局带队深入龙安区开展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2022-07-20 08:27:1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30日至7月1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荣文希带队深入龙安区,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企业摸底的方式,督查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中助企纾困金融政策落实工作情况以及银行机构信贷投放“百日竞赛”活动开展情况。

  6月30日下午,督查组一行来到龙安区政府,与20家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这些企业来自生产制造、科技、交通运输、服务等各个领域,包括安阳岷山环能高科有限公司等上市后备企业,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及部分个体工商户。座谈会上,龙安区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孙空军介绍了督查活动背景及目的,与会企业家逐一发言,畅谈金融惠企政策享受及融资诉求等方面的情况和意见、建议。督查组认真听取每位企业家发言,并详细记录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随后将进行梳理汇总,并尽快协调解决。座谈会后,督查组一行深入安阳宏淼商贸有限公司、安阳恒超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经营情况、融资需求、当前困难等方面情况,并现场出谋划策,为企业探讨解决难题的思路。

  7月1日上午,督查组一行再次来到龙安区政府,与龙安区区直单位及辖区金融机构进行了座谈。孙空军汇报了龙安区深入贯彻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举措、推动各项助企纾困金融政策落实情况。2022年上半年,龙安区新增贷款余额5.32亿元。截至6月底,辖区银行金融机构共办理延期贷款6600余万元,今年年初以来累计发放按揭贷款10亿元左右,发放房地产企业贷款近12亿元。同时,辖区银行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服务,支持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质押等融资,其中,相州农商行收账款质押贷款3392万元,有效缓解了企业担保难,增强了企业循环发展、持续发展的能力。

  荣文希希望龙安区金融服务中心及辖区金融机构提高政治站位,将中央、省、市、区提出的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落实到位,与企业站在一起,想方设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金融服务中心要做好银企对接,提高办事效率,并加强与区直部门联系,掌握更多信息和政策,更好地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服务;要强化跟踪问效,建立定期通报制度,督促金融机构将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到位,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