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四提一降惠企安商专项行动

市金融工作局深入林州市调研金融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14 11:27:3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7月7日,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荣文希带领相关人员,深入林州市调研金融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在林州市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的企业座谈会上,19家企业代表分别结合企业自身情况,交流了企业目前融资情况和融资需求,以及他们对地方金融监管部门和银行机构的意见和建议。这些企业中,有6家工业企业、5家商贸流通企业、3家农业企业和5家房地产建筑企业。他们普遍对金融服务需求表示满意,部分企业希望国有大行能增加企业授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荣文希一行进行了认真记录,随后将梳理总结,协调金融机构研究解决。企业座谈会后,荣文希一行又与林州市域内12家银行机构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银行机构依次汇报了稳住经济大盘各项金融惠企政策的落实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并针对企业座谈会的一些情况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

  林州市副市长张洪涛介绍,今年年初以来,林州市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稳住经济大盘金融政策,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宗旨,加大普惠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多措并举加强金融支持,推动金融惠企政策落地落实,全面助力企业生产经营。截至目前,林州市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货车司机贷款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实施无还本续贷189笔25亿元,办理贷款展期57户4504万元,延期还本付息430笔1.05亿元;推动林州农商银行和中原村镇银行两家法人金融机构申请获得支农支小再贷款额度4.5亿元,目前已实际投放3304万元;金融机构和大型企业支持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质押等融资,商业汇票承兑期限由1年缩短至6个月,再贴现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金融机构将存款利率下降效果传导至贷款端,实际贷款利率稳中有降;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项目,共计授信12.56亿元,投放8.14亿元。

  荣文希希望林州市金融服务中心及银行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国务院、省、市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认真落实到位,杜绝抽贷断贷现象,真正与企业站在一起,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同时也帮助自身更好发展。银行机构要根据年初目标任务,创新信贷产品,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让更多的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林州市金融服务中心要做好银企对接,提升服务质效,除了常态化开展线下对接外,引导金融机构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对接,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提升营销效果,同时,建立激励和督查机制,通过制定一些奖励政策,提高银行机构贷款意愿,并开展监督检查,对金融惠企政策落实不到位的银行机构实施监督,促使其认真落实政策,助企纾困,全力稳住经济大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