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地方金融

安阳市金融工作局对我市地方金融组织开展消防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17 10:20: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地方金融组织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工作能力,加快推进全市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工作高质量发展,6月9日,安阳市金融工作局联合市消防委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我市小贷、典当、融资租赁等地方金融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采取谈话询问、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主体责任落实、火灾事故救援预案、消防设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灭火器材配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都一一提出整改意见,责令企业立即采取有效措施进行隐患整改,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消防安全灭火疏散演练,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自防自救能力。同时提醒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切实履行好消防安全责任,坚决克服麻痹大意的思想和侥幸心理,自觉做好各项消防安全工作,确保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金融工作局将持续落实落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提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推进各项消防安全工作要求落地落实,提高地方金融组织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对检查发现问题的企业进行“回头看”,监督落实检查结果,杜绝问题反弹,筑牢消防安全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