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安阳商都农商银行——4.58亿元为22家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13 08:03:55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6月9日,记者从安阳商都农商银行获悉,今年年初以来,该行深入贯彻落实“行长进万企”活动要求,坚持回归本源、专注主业,持续加大对“三农”产业、重点企业及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坚持与困难企业同呼吸、共命运,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已走访辖内企业22家,发放各类贷款4.58亿元。

  省委书记楼阳生主持召开在省驻豫银行行长座谈会后,该行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落实楼阳生书记指示精神,统一思想、扛稳责任,深化认识、提高站位,专门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的活动领导小组,在全行深入开展以“转变作风、宣讲政策、惠企纾困、服务实体”为主题的“行长进万企”调研走访活动,营造躬身入企、担当作为的氛围。

  为深入了解辖内企业融资需求,该行成立金融服务小队,结合安阳银保监分局推送的企业名录,根据实际经营情况,对名单库内的企业进行走访、对接,满足条件的,及时授信和放款。从安阳本地企业名录库中选取10家企业作为主责包联企业,由班子成员负责,对企业逐一进行精准式对接和服务,及时跟踪企业情况,全力满足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开展调研走访活动,全面了解辖内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面临的融资问题和金融诉求,促进银行服务质效和企业融资能力双提升。

  与此同时,该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强化全员主动服务意识,扎实推进“行长进万企”活动开展。通过创新信贷产品,及时推出“金燕连续贷”“金燕承接贷”“金燕纾困贷”“金燕复工贷”等产品,放宽申贷条件,满足不同企业的融资需求,截至目前,已发放不同类型贷款共计3亿元;同时,推出纯线上信贷产品“安馨贷”,无抵押、无担保、利率低,额度最高30万元,一键满足居民和个体户、小微企业主资金业务需求。简化办贷流程,推行“首问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申贷资料、办贷流程、办贷环节等,营造“高效、便捷、规范”的金融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客户的获得感和体验度。积极减费让利,活动开展期间,该行认真落实惠企政策,积极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责任,助力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累计让利847万元,大幅降低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安阳商都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全面贯彻党中央“六稳”“六保”政策精神,坚守“服务政府、服务‘三农’、服务小微”的市场定位,以稳健发展为主线,以支农支小为抓手,着力推进结构转型,全面增强服务能力,全面抓好风险防控,全面提升质量效益,全面助力复工复产,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