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百舸竞帆

市领导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16:05:1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0日上午,安阳市召开全市企业上市工作调度会议,副市长宋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精神和“八个深化”要求,全力推进企业上市。会上,睿恒数控、华泰机械、艾尔旺、永胜玻璃等10家重点拟上市企业、企业属地副县(市、区)长围绕企业上市推进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谈感受、提建议、表态度。针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宋伟要求建立问题解决台账,及时给予反馈。

  宋伟强调,要围绕一个目标。上市是企业做大做强的最佳路径,是地方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县(市、区)和各位企业家一定要认清当前面临的历史机遇,坚定信心决心、同心同向发力,抓住机遇、创新发展,坚定不移地朝着尽快实现企业上市这一目标奋力迈进。要抓好梯队建设。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申报一批”的工作要求,分层次、分行业、分梯队推进企业上市。充分挖掘优质企业资源,对照上市挂牌标准对辖区企业开展全方位的实地走访、摸底排查,建立优质企业上市后备资源库。加快推进企业股份制改造,积极引导企业走向规范化股份公司发展道路,提升企业竞争力。要提升上市营商环境。用活“万人助万企”机制,实行“保姆式”培育,协调解决上市进程中的各类问题。畅通“绿色”通道,成立县区级领导小组,对进入在辅在审的企业,要成立一个有企业、券商、保荐代表人、会所、律所和政府组成的上市工作团队,全面协助企业加快上市进程。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建立针对上市后备企业的政银企定期沟通机制,组织上市后备企业常态化开展银企线上对接。

  最后,宋伟要求,企业家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锚定目标不放松,紧抓资本市场改革“窗口期”,踏实筹备上市工作,通过上市实现企业创新跨越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