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金融动态 > 百舸竞帆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丨翔宇医疗入选中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专利20强企业

发布时间:2022-05-05 16:16:58 信息来源: 安阳日报 字体大小:

  4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传来好消息,在国内知名企业征信及数据服务机构——企查查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数据分析报告》中,河南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翔宇医疗)入选中国专精特新“小巨人”专利20强企业。

  为梳理我国现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状况,此次企查查数据研究院对全国近5000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2021年专利数据进行了归集。《数据分析报告》包括3个榜单,即专精特新“小巨人”发明专利20强企业榜单、实用新型专利20强企业榜单和外观设计专利20强企业榜单。专精特新“小巨人”发明专利20强企业榜单显示,翔宇医疗以411项相关专利排名外观设计专利20强企业榜单首位,以396项相关专利排名实用新型专利20强企业榜单第六名。

  “专精特新企业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评选出的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工业企业。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强企培育工作,对全市医疗器械行业排头兵——翔宇医疗进行重点培育和扶持,主动指导企业推行《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提升专利信息利用能力,全力支持翔宇医疗的创新发展,推动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2016年7月,翔宇医疗的“翔宇 XIANG YU及图”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2018年年底,翔宇医疗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我市唯一国家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在技术研发过程中,翔宇医疗积累了大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截至今年3月底,翔宇医疗拥有有效专利总量达到1052项,其中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654项、外观设计专利476项,拥有计算机著作权99项,在全市企业中较好地发挥了知识产权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